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镶黄旗供电公司:贴心服务为养殖业“充电赋能”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8 17:3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赵静)近年来,内蒙古电力集团锡林郭勒镶黄旗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服务优势,通过电力赋能,助力当地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养殖,积极推动传统畜牧产业向电气化、自动化升级,保障人民群众的“奶瓶子”“肉篮子”,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畜”势勃发。

98ba02f4acacad52885d6f963fa76ea.jpg

  为更好地促进现代化牧业发展,镶黄旗供电公司不断加强农牧区配网设备升级改造,积极落实“三零三省”办电惠民政策,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开展助牧走访及用电服务,定期组织星火党员服务队提供上门服务,免费检查牲畜圈舍电器开关、排气扇、温控器等用电设备,排查用电线路、开关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协助更换老旧线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牧民用电安全便利。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服务卡、现场讲解、微信服务群等方式,讲解安全用电操作方法,介绍节电小妙招和如何报修用电故障,解答用户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开展“蒙电e家”APP推介,推广“不见面”的电费交纳等各类用电服务,尽量减少牧民群众前往营业厅办电次数,切实提高群众办电效率。

  下一步,镶黄旗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对镶黄旗农网配电线路、设备、电缆的运行维护,贴心为牧户进行技术指导,优化服务机制,完善应急抢修措施,着力提高供电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为地方特色养殖业保驾护航,以优质的供电服务助力畜牧业稳定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