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兰州倚能电力集团公司传承雷锋精神 “电”亮便民“暖心灯 ”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7 18:3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苏承彦 杨晓明)“大娘,一个插排上不能插太多电器,同时使用会造成插座盒电线过热,存在安全隐患。”3月5日,国网甘肃兰州倚能电力集团公司配网检修分公司七里河区崔家崖2队的青年志愿者吕东和赵强来到独居老人家中,对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并更换绝缘老化破损线路及损坏开关。

c652223ae9034b9a3032470395a8050.jpg

  春风如约至,又到一年“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时代新风,兰州倚能电力集团公司配网检修分公司党支部自3月1日开始,以党员带团员的方式,持续开展“青春光明行 有我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参与,传递来自“倚能青年”的温暖与力量。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兰州倚能电力集团公司配网检修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发挥专业特长,走进辖区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困难群众家中,对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开关线路老化等安全问题进行更换维护,详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及用电注意事项,细致解答用电疑问,切实提高居民用电安全可靠性。

  “谢谢你们,像我的孩子一样贴心!”客户孙爷爷对该党支部志愿者们道谢。此次活动过程中,兰州倚能电力集团公司配网检修分公司西固区志愿者张益栋和单胜利了解到上坎小区一家住户的老人需要吸氧,主动上门检查客户家中线路,发现用户家中线路出现老化打火现象,容易引起线路短路,造成停电或引发火灾等隐患,于是重新制作接头,更换老旧空气开关,及时处理用电安全隐患,并结合安全用电手册对其家属进行安全用电宣传,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让居民安心用好电。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兰州倚能电力集团公司配网检修分公司城区五个片区共处理用电故障483件,走访、安全用电宣传4次,主动检修服务20件。该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领广大党员和青年员工共建和谐社会,践行电力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