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甘肃电力服务电力用户参与2024年度中长期市场交易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03 14:5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俞作良 董昊男)10月3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化专家通过线上会议培训,向参与2024年电力中长期交易的用电主体深入宣贯解读相关政策,详细讲解了中长期交易政策要点和最新变化,全面分析2024年度电力市场交易形势,对电力交易平台注册、申报、交易等全业务操作流程进行模拟演示,并逐一解答了用户问题,为参与2024年度省内中长期交易的所有用户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据了解,10月27日,甘肃省政府相关部门发布了《甘肃省2024年省内电力中长期年度交易组织方案》,这标志着甘肃省2024年省内电力中长期年度交易正式拉开帷幕。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紧紧围绕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升清洁能源消纳、稳定用电价格等目标,切实加强市场组织、全面宣传政策规则,积极主动服务用户科学、准确、高效参与市场交易。为确保用电主体充分了解2024年度电力中长期交易政策要点和市场机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转变服务思维、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在甘肃电力营销公众号上发布《甘肃省2024年省内电力中长期年度交易要点解读》推文,印发交易政策宣传折页,制作年度交易专题宣传动画,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向用电主体解读年度交易量价机制和交易政策要点。全面组织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向用户主体讲政策、理机制、送技能,全过程服务和支持用户参与年度交易,努力提升用电主体市场意识和交易能力,助力降低市场交易风险。

  “我们不但统筹宣贯,讲清年度交易政策要点,提升用户市场交易认知,而且创新了模式,着力做好全流程市场服务。建立‘省—市所’四级市场化服务体系,完善各级市场服务内容,设立定点服务联系人,提供市场政策咨询、交易计划制定、信息发布提醒、结算账单解读等全流程服务,对市场化用户专题开展市场政策、交易机制、经营风险分析与指导,分类制定差异化交易策略、辅助降低用能成本、扩大经营收益,促进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和用电客户多方共赢”。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购售电部负责人司晓峰介绍。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持续提升市场化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年度交易各项工作,确保2024年中长期年度交易于12月底前顺利完成,助力省内经济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杨娜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