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喀喇沁旗供电公司:增容变压器 供电送温暖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02 15:31

  国能源新闻网讯李天琪 王志伟时值深秋季节,凉风阵阵袭来,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小牛群镇赵窝铺村却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喀喇沁旗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变压器更换安装。在正式施工之前,工作人员召开简短的班前会,重点交代作业流程。随后在现场布置安全装置,他们头戴安全帽,身挂安全带、保险绳,站立在变压器台架上拆除旧的变压器,再吊装新的变压器,他们动作熟练敏捷,即使手上戴着手套也丝毫未影响他们的施工速度。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忙碌,赵窝铺村5组的变压器更换工作顺利完成,从原来的50千伏安增容到100千伏安并投入使用,保障村民用电需求。

  据了解,赵窝铺村位于喀喇沁旗小牛群镇东南部,农业人口多,农业灌溉和养殖用电需求大。赵窝铺村帮扶单位旗融媒体中心的驻村工作队与国网喀喇沁旗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及时发现供电问题,并与供电公司分管领导沟通对接变压器增容改造事宜,得到批复后,迅速制定施工方案,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施工改造。新安装的100千伏安变压器,将满足村民在冬日里的农业排灌和养殖的用电需求。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国网喀喇沁旗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指导员王志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始终把群众用电的闹心事、烦心事牢记心中,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在服务电力客户中淬炼新作风、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电网建设与改造,增强农村供电服务的实效性和精准性,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连心桥”作用,倾情服务乡村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充实老百姓的电力获得感,持续提升用户的用电满意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