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贴心服务护航红色景点用电无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5 17: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泽宁 报道  “检查下空开的功能是否正常,那边线路的拐角处绝缘层是否老化。马上就到旅游高峰期了,一定要细致的检查,景区的用电一定要给保障好。”6月29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对神泉堡革命旧址内的线路、用电设备进行检查。
  为了确保辖区内红色景点的可靠供电,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早部署、早谋划,成立供电保障小组,提前对辖区内米脂杨家沟革命旧址、佳县神泉堡革命旧址、靖边小河会议旧址、清涧枣林则沟会议旧址等景点的线路、配变、用电设备的可靠性能、设备健康状况用电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缺,确保旅游高峰期间红色景点用电安全、可靠。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杨家沟革命旧址检查电力设备 贾慧 摄

  在排查中,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对各景点的10千伏线路专变、电缆接头、电度表箱开展巡视检查,查看线路是否存在放电现象、交跨弧垂是否正常、杆塔是否歪斜、金具是否发生移位、拉线有无松动、绝缘子有无闪络痕迹、线路设备连接点是否牢固及变压器运行情况是否良好。同时,还对景区周边民宿、农家乐、商铺等提供上门服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画册。
  在杨家沟革命旧址,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开展上门服务,走进景区收集掌握用电需求和活动开展用电情况,联合景区管理人员对用电设施设备进行巡查,协助对存在隐患的点位进行整改。根据杨家沟村山大沟深的地貌特点,服务队还利用无人机和红外测温仪对10千伏配网线路进行巡查,确保电网设备健康运行,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
  “景区内的声光影像设备都离不开电,谢谢你们今天把馆内的线路、用电设备、开关插座都进行了检查,马上到来的旅游高峰期我们也就放心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负责人常天明说道。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辖区内19个红色旅游景点的隐患排查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