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德供电公司:“认领制”让荒地“有家可归”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5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南昵  郑韵如 报道  日期,宁德供电公司霍童镇供电所党支部与宁德市蕉城区九都镇洋岸坂村党支部开展共建,并签订《抛荒地认筹、共建帮扶协议书》,积极响应中共宁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农田耕地认筹活动的倡议,发挥基层党组织共建优势。

  “仓廪实,天下安”。面对农村大量劳动力外出,荒地耕种难、效益差等发展瓶颈,宁德市立足实际,创新方法,多渠道推进撂荒土地复垦利用,着力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守好“米袋子”,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在全市迅速掀起了抛荒地代耕代种的“认领热”。

  据悉,此次共建通过认筹方式,在宁德市九都镇洋岸坂村认领20亩抛荒地用于发展粮食作物种植,本着“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宗旨,助力洋岸坂村粮食种植生产,提高农业经济效益。“这种认领模式既可以让认领人获得一块属于自己耕种的田地,又可以让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和参与田间耕作增加收入,村集体也可通过参与管理增加经济收入,实现三方共赢”,该所党支部相关人员如是说。

  下一步,双方将结合基层党建实际,常态开展交流学习,共享党建经验做法。该公司也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让干部职工参与体验农耕,了解农业、感受农趣、亲历耕种的踏实与喜悦,共享农业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助力保障粮食安全,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