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薛家湾供电公司:打好高考“保电战” 当好逐梦“护航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4 23: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龙 李家漫 报道 “十年磨一剑,今朝始出鞘”。高考在即,对于每一位莘莘学子来说,这是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他们怀揣梦想走进考场,奋笔疾书,描绘人生的美好蓝图。为了保证学子们高考期间的可靠用电,薛家湾供电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提前部署,制定高考专项保电工作方案,厉兵秣马,精心组织运维人员全面开启高考保电应急备战模式,全程守护,坚守在考生们身边,决心书写高考保供电的“满分答卷”。公司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赴保电现场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提出保电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严密部署 科学制定保电方案

  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可靠供电,市区分公司统筹安排,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合理制定保电方案,编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积极组织各生产运维班组,有序开展高考保电相关工作。全面准备高考保电应急电源车、各类保电材料,科学安排保电值班表,明确人员职责和分工,保证运维值班员熟悉设备线路异常处理流程和方法。

  保电特巡 全面问诊设备状态

  高考前一周,认真组织生产运维班组开展线路巡视,对保电设备展开特殊巡视、红外测温。配电运行班、用电检查班联合对准旗世纪中学、薛家湾第六小学两个高考考点进行用电专项检查,重点对供电设备的运行走廊、自备电源性能及学校内用户设备的安全性进行检查,对各考点学校的变压器进行测温,保证变压器的正常运行,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限时消除。

  主动出击 仔细梳理隐患缺陷

  从6月1日至6月9日,市区分公司主动出击,每天对北站918北雅I回线和南站956明泰线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对设备开展负荷测试、测温工作,发现影响安全供电的缺陷,全部做好记录,及时上报、消缺,确保高考期间优质、可靠供电,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莘莘学子高考保驾护航。

  全程进驻 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高考期间,市区分公司保电工作人员全程进驻考点,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抢修物资准备充足、应急电源车现场守候,随时准备应对处理突发事件。为防止发生外力破坏事件,分公司组织配电急修班,随时对考点外围线路进行流动巡视,避免社会人员在线路走廊和电缆通道内进行施工开挖作业。保电期间,薛家湾供电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共出动保电人员5组共计27人负责世纪中学、第六小学两个考点保电工作,出动UPS电源车1台,应急电源车2台,其余保电车辆5台。高效细致的保电安排,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让考生无忧、让家长满意,向全体考生递交了一份满意的高考保电答卷。

  现场督战 提振保电现场精神

  6月7日上午,薛家湾供电公司总经理冯德、副总经理张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高考保电现场检查工作,冯德总经理强调,高考保电工作是全国性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高考保电工作,务必做到万无一失,全力做好考前、考中和志愿填报期间的保电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