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靠前监督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4 11: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灵报道 “安全工作是企业的生命线,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大意······”6月13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时这样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该公司充分发挥纪检监督效应,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跟进精准监督,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更快、更准、更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遏制违章行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重要举措和国家电网公司38项措施,按照11类421条隐患排查清单,组织生产部门梳理监督重点,逐级推动责任落实。抓监督方式,突出“全”的覆盖。定期组织员工深入各供电所、生产班组及施工现场,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工器具管理及隐患管理等进行督导检查。针对督察发现的责任落而不实、典型形式主义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风险隐患形成现实危害。

  该公司实地抽查施工作业现场,查阅工作票、施工方案、现场安全工器具、安全措施布置、工程质量及现场违章情况等,在施工现场要求作业人员,施工作业必须加强作业安全管理,杜绝违章情况的发生,以保护人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真正把“四不伤害”的理念扎根思想深处,全力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把安全宣传和教育作为纪检常态化工作,以微视频、微提醒、微警示等方式提升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同时不定期直接参与班组安全活动,抽检一线班组安全活动记录,对安全意识不强、安全活动教育流于形式、前期反馈安全问题整改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开展警示谈话,杜绝安全管控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不断深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我守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自我安全意识转变,切实解决思想上的安全隐患。

  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出发。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纪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不断完善监督检查机制,以多形式多方面开展督查工作,拓展监督覆盖面,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强化公司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平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