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情系孤寡老人 电力义诊养老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13: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伟 报道 “王总,你看这个空气开关的下桩头连接处有明显的放电灼烧痕迹,要抓紧进行更换。”

  “是的,你们不说我还真没留意到,马上天气炎热,要是空调等大用电负荷上来后,那时烧毁造成断电就麻烦了······”

  5月18日下午,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专程来到康源养老院,对养老院内所有供电线路以及用电设备开展一次拉网式“电力义诊”,为养老院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珲春市康源养老院位于英安港镇甩湾子村,是一家专门为老年人提供养护帮助的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养老院内现有20多名孤寡老人,年龄最大的老人有90多岁。为充分关心关爱养老院内每一位孤寡老人,切实保障老年人用电安全,每年迎峰度夏前夕,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都会专门开展一次安全用电检查特色志愿服务。

  “师傅,你又来了,又来给我们修电了······”

  一到康源养老院,老人们就热情地和党员服务队队员孙德林打起招呼来。作为养老服务的日常联系人,孙德林像老人们的亲人一样,经常来到养老院帮助他们整理整理被褥、打扫打扫卫生,维护和更换部分接触不好的灯泡、开关、插座等电器,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这次孙德林和他的队友们一道,对养老的室内外供电线路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老人用上安全电、舒心电。同时,还为养老的老人们带来了安全用电常识和家电安全使用宣传画,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所有孤寡老人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确保老人用电安全。

  “对于养老院的电力义诊,我们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要用电有问题我们随叫随到。”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负责人高文斌掷地有声地向全体孤寡老人承诺道。

  下一步,公司将一如既往继续做好孤寡老人用电安全工作,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帮助,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在社会中树立良好的供电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