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抚州市资溪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筑牢安全防汛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30 10: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邓露 报道  4月28日,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变电运维班工作人员35千伏嵩市变电站开展防汛特巡特护工作,对变电站内防汛设备及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提升变电站防汛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自4月下旬以来,持续降雨天气,输变电设备面临严峻考验,给辖区内电网防汛工作带来挑战。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资溪县供电公司全面梳理防汛工作落实,坚持“早计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通过“加强责任落实、加强设备巡视、加强重点管控、加强应急管理”的四项举措。筑牢电网安全“防汛墙”

  在巡视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变电站端子箱、机构箱等防水措施,查看箱门关闭是否严实,确保箱内二次接线、端子排等无受潮进水现象;并对变电站的电缆沟、排水沟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积水情况。同时查看变电站排污排水是否正常、房屋是否漏雨等,竭力确保巡视工作无死角、无遗漏,确保排水畅通。

  下一步,该公司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建立汛情联动机制,及时掌握防汛动态,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电网运行风险管控,并做好车辆、安全工器具等抢修工具配备,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确保电网平稳度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