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襄阳市襄州区供电公司:雪夜抢修 保障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7 17: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文浩 报道  “小贺小贺,电话也不接,抢修来了——”

  刘斌站在安全工器具室的门外,梗着脖子朝四周喊。喊声在供电所院子火炮一样炸开了。

  “马上下来。”一个声音从楼上传来。不一会儿,一个身形魁梧的汉子提着裤子从楼梯那边赶过来,解释道:“刚才回来,这厕所都还来不及上……

  刘斌是国网襄阳市襄州区供电公司峪山供电所副主任小贺是抢修车司机。

  1月24日晚上9点,班组赶上了极寒天气抢修。报修电话是20公里外的长山村打来的。六户居民家里无电一户还是老人。报修电话是老人在外地的儿子打来的反映老母亲家里停电,取暖器用不了,老人在家冷哆嗦

  车刚驶出两百米,却开进了路边加油站。“看来今天没少跑。”坐在后排的班组成员王锋打趣地说

  “别提了从昨天夜里就开始跑抢修。凌晨三点抢修用车,白天外线班又特巡用车。”说小贺转过头瞪大了眼睛,给大家看他那双充满红血丝的眼球。

  白色的雪花像成群的飞蛾扑向车前挡风玻璃上。密密麻麻的白色,车窗外的能见度不足十米。小贺车开得很慢大约四十分钟后,行驶到村头,车子一下趴了下去。接着就听到发动机呼哧呼哧使劲儿车子却没往前挪动一米。

  刘斌按下车窗玻璃雪花扑进车里,随之而来是凛冽的寒“下车,轮子陷泥地了,我们走进去。”几个人扛着探照灯、提着工器具就往村里走。

  路边的大树经过一天的积雪,已经像是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一阵寒风卷过,大树齐声发出嘎吱嘎吱的动响

  几人终于抵达现场,20分钟后,故障排查完毕。看着自动重合闸成功复电,王锋紧蹙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他顾不上用手扒拉眉毛上的雪花,长舒一口气“复电成功!”

  关柜门的时候,大家盯住他翘起的兰花指。他会意一笑说,那是刚才冻的。摘了手套大家他冻得红紫的小拇指僵硬根本不听使唤。

  “这行干久了,手上多少都会留点伤。我这是冻伤,以前爬杆子干活顶着风吹留了个冻伤的病根。刚才排查故障,风一吹指头就不听使唤了。”王锋苦笑。

  这时,刘斌已经从村里摸黑走了过来。台区复电成功后,他放心不,又去村里转了一圈。“都有电了老人家也没问题了。

  听完,大家都高兴极了,一天的疲惫早已烟消云散此时看了看手表,已经晚上十点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