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围场县供电:筑牢客户安全用电“防火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6 16: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文武 报道 “晚上用电负荷比白天大,真没想到你们这么晚还能来保障我们的经营用电,太感谢了!”1月18日晚,在四合永镇一家沿街商铺内,店长林先生对两名上门服务的供电员工感激地说道。

  冬季夜长,居民、商户用电负荷高,白天不易发现的问题在夜晚往往能够显现出来,供电员工可以尽快消缺。尽管夜间天气寒冷、工作条件差,但为了彻底消除隐患,四合永供电所还是组织技术娴熟人员对配网设备开展多轮夜巡测温、测负荷工作。

  供电服务人员深入属地超市、小商铺等开展冬夜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协助客户对室内配电箱、漏电保护器等设备进行“体检”,严格“把脉”用电安全,解决客户用电的“疑难杂症”,彻底消除客户安全用电隐患,筑牢客户安全用电“防火墙”。

  每到一处,供电员工仔细对沿街商铺的用电线路、配电箱、漏电保护器逐一检查,重点排查线路老化、绝缘层脱落、插座短路、漏电保护器退出运行等隐患,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下发安全隐患通知书,限期商户整改。此外,供电员工还向商铺经营者了解夜间用电高峰时段的用电需求,征集客户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建议,指导客户科学、规范用电,提升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

  冬夜特巡拉近了供电企业与用电客户的距离,进一步规范了安全用电环境。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四合永供电所将持续组织人员开展冬季夜巡服务,全面提升配网设备健康运行水平,确保客户在夜晚负荷高峰时段舒心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