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安图供电:纪检监督精准发力助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4 16:3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琪雯 报道 “前进村今年的人居环境治理情况怎么样?村民的生产生活、安全出行问题解决了吗?”1月17日,在万宝镇前进村,国网安图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向该公司驻村工作队员了解相关情况,实地开展现场监督和入户走访。

  今年乡村振兴工作启动以来,国网安图县供电公司纪委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同步跟进实时监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严格履行驻村考勤制度管理,该公司派驻工作队员每天都要进行考勤打卡,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传、项目引进、环境整治等工作。该公司纪委不定期监督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履职尽责情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二是加强培训,强化警示教育。为加强廉洁教育,该公司纪委联合当地村委对驻村队员进行培训,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学习如何更好履行驻村干部职责,提高为民意识、服务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防范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腐败问题,增强拒腐抗变能力。三是进村入户,直面矛盾问题。该公司纪检人员坚持上门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在了解到部分村民反映村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后,通过督促驻村队员通过入户走访、微信发布等形式加强宣传,提高村民卫生意识。在该公司纪委监督下,目前前进村已开展集中治理,发动群众对房前屋后垃圾、乱堆乱放杂物等进行集中清除,强化垃圾源头治理,打造了一个环境舒适的秀美山村。

  据悉,下阶段国网安图县供电公司纪委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开展防返贫监测,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量,监督各项责任落实,为乡村振兴工作助力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