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特巡线路保障春运可靠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6 16:4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战营 报道 1月18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涉及春运供电设施、电气化铁路的110千伏裴石线和苗留线开展特巡,确保设备的健康稳定运行,确保春运期间用电安全无忧。

  “咱们辖区内共有四条铁路专线,分别是110千伏Ⅰ、Ⅱ苗留线、110千伏Ⅰ裴石线和裴玉线,主要承担着焦枝铁路线的供电任务,每天运送人次达到近十万人左右。”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班长郭宁介绍说,铁路能否正常供电,是春运的关键所在。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立足“安全、有序、便捷”的理念,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将春运保供电相关的设备和线路落实到专人,组织专项安全检查组深入变电站,对涉及的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沟通联系,提前对火车站、汽车站和高速公路等区域的用电设备和自备电源进行“体检”,逐项做好登记,指导客户安全用电,并随时保持与车站方面的联系,及时掌握信息,协调处理春运期间的供电保障工作。加大对涉及春运的4条1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并针对雾霾天气频发,组织人员加强对铁路专线、15处横跨铁路的线路、变电站、牵引站等设备巡查,并扎实做好盐密、灰密测量和定期分析,找准污闪危险点,精心制定应对治理措施。充分发挥线路“电子眼”作用,实行远程实时视频监控与现场巡视相结合,强化对涉及春运线路沿线施工作业情况的监督,防止外破事件发生。

  同时,加大与铁路部门进行沟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设施及线路进行全面消缺除患,确保在春运期间设备和线路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此外,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还综合考虑高负荷条件下大风、冰雪等恶劣天气,细化各类应急预案,着力做好资源配置,增加值班力量,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做好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抢修车辆和人员能及时到位,事故能得到及时处置,全力以赴确保春运保供电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