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多措并举提升乡镇供电所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6 16: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钱柏宇  报道 “今年,我们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专业精神,为供电所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供电所高技能人才队伍。”1月1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党委书记程明向笔者介绍。
  为认真落实国网营销部关于加强乡镇供电所员工队伍建设工作的要求,着力解决供电所人员老龄化严重、承载力下降的问题,强化供电所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建立健全供电所技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全链条管理机制,结合公司大培训体系建设、队伍素质提升攻坚行动等工作实际,通过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人才技能水平。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及时全面摸清乡镇供电所各等级持证人员情况,建立人员拟持证考级及有序升级梯队,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类人员踊跃参与,积极申报,定期开展技能取证培训,高质量完成等级认定,持续提升供电所人员持证水平和技能等级。不断拓展供电所业务委托,携手人资部门科学引导三新职工转签至省管产业单位,细化梳理供电所业务需求清单,依托省管产业单位直签、转签等人力资源补充方式,有力疏通乡镇供电所补员渠道,有效缓解乡镇供电所员工队伍老化、承载力不断下降的问题。针对性弥补乡镇供电所人员素质短板,创新供电所所长培养方式,与培训中心联合,选拔优秀供电所所长到先进网省公司学习供电所管理、数字化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以学促行”提升基层末端管理水平。组织开展供电所长管理培训班,全省160名供电所管理人员参训,对供电所涉及的新业务、新要求进行理论及实操学习,提升供电所人员知识储能。                            

  2022年将加快“数字化”供电所建设步伐,全面推广供电所业务管理一体化平台、“手机+背夹”应用,逐步弱化无限精细的业务流程和重复冗余的各项纸质资料,在保证服务质量不变的情况下,有效减轻基层负担。全力做好数字供电所试点建设,探索具有甘肃特色的数字化模式,推动供电所向“业务数字化、服务移动化、装备智能化、考评透明化、管控在线化”方向发展,实现“数据赋能,基层减负,提质增效”的既定目标,增强管理的“无痕”感知。更好地营造基层“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持续强化星级供电所动态管理,对管理滑坡、指标落后、服务吊链的五星供电所给予“警示”“摘牌”,提升星级供电所的含金量,有效发挥星级供电所的标杆引领作用。鼓励市州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动竞赛,依据短板指标、专业、技能,明确方向,制定措施,有力促进短板指标和短板业务的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