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水供电公司明确2022年“三零三省”新目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4 16: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苏玲 报道 天水市麦积区飞宇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属于低压小微企业,用电设备总功率30千瓦1月10日,该合作社负责人李云飞刚刚申请办理完用电手续就表示:“现在用电真方便,下载个‘网上国网’App啥都办了,上午9从手机上提交用电申请,下午4供电公司的人就过来送上电了,一次路都不用跑,一分钱都不用花。”

  据了解,享受“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的低压小微企业用户在报装时,只需在线上按要求提交营业执照、房产证、身份证等资料,工作人员在线复核后,迅速派专人现场勘查并确定供电方案,报装容量符合实际用电容量的不再实施审批。以前用户付费的红线外电源接入部分,现由供电企业延伸投资,用户不花一分钱。实施“三零”服务后,低压非居民用户从报装申请到装表接电的全过程办电时长由原来的1个月左右压减至20个工作日以内,今年有望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

  对于大中型高压用户用电报装“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天水供电公司积极推广“互联网+”线上办电服务,推动政企办电信息互联互通,直接获取用户办电所需证照信息,超前介入工程建设项目,前移服务关口,为企业实施前期电网及用能规划,让企业在电力接入过程中少走弯路,缩短建设工期,节省资金成本,实现办电“最多跑一次”。“三省”服务模式下,高压单电源、双电源用户办理报装业务各环节合计时间分别压减至20个、30个工作日以内,企业建设周期同步压缩20%左右,企业办电成本节约20%至30%。

  2021年以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三零”“三省”服务,将居民用户、低压非居民用户用电报装保持在2个环节以内,累计为大中小企业节约投资成本1.165亿元。该公司计划2022年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容量160千瓦及以下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实现“零投资”,并在2022年至2023年,进一步深化政企协同,逐步推动全省居民实现“刷脸办电”,企业用户实现“一证办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