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额济纳供电分局为国际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保电护航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09 14: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伊坤 报道 在秋意渐浓,盛景满目的金秋十月,额济纳第二十二届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如期而至,一场“胡杨盛宴”准备就绪,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宾客们纷至沓来。

  据悉,·额济纳国际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是内蒙古自治区“三大节庆活动”之一,本次旅游节将持续到10月底,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包括额济纳第二十二届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开幕式、国(额济纳)口岸国际商品博览会、《阿拉腾陶来》实景剧、第二届居延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2021年额济纳第六届环胡杨林自行车邀请赛、非遗进景区等10余个系列活动。

  多措并举部署保电工作为给金秋胡杨节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阿拉善电业局额济纳分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筹划,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制订保电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建立起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分级负责的供电保障机制结合节日期间电网运行特点,完善突发事故应急预案,联合旗公安局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及反事故演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召开专项保电工作部署会,协调解决各项问题,规范工作任务,加强各专业协同联动;强化电网调度管理,做好每日负荷预测分析,保证电网安全运行;抽调精兵强将,提前做好电力设施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抢修车辆随时待命,配备抢修物资,实行昼夜值班待岗,随时为客户处理用电中存在的问题;客服中心根据客户需求,节假日期间照常上班,方便客户缴费。

  扎实作为强化安全责任。10月1日至7日,额济纳地区每一个景区平均每日举办2个以上的大型活动,电力负荷一路攀升,分局统筹安排人员和车辆,既要确保节日期间的输配变设备的正常巡视,又要确保节日期间各类重大活动现场的电力供应。按照保电方案要求,分局各班所有序开展保电工作:用电检查班深入各类用电户,进行用户侧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存在的用电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变电运行、修试班全面巡视、检查各变电站一、二次设备、监控设备运行情况,根据负荷变化,提前安排测温、巡视和消缺工作,提高故障处理响应速度;输电班全力做好线路的巡视检查工作,排除隐患,保证电源线路的安全运行;达镇运维班和各供电所认真检查配电线路、配变、箱变的负荷及运行情况,对重要线路进行逐段、逐杆、逐台检修消缺和全面夜巡,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各专业细化分工,分头行动,提前排查,消除隐患,确保主要供电保障设备“零缺陷”运行。    

  同心协力提升服务质量。为保障各项活动开幕式现场的电力可靠供应,“零距离”服务用户,额济纳供电分局提前与主办方对接,组织工作人员到会场开展用户侧安全大检查,摸透10千伏配电箱等设备、低压线路负荷分配,对保电现场内场内的进线出线、高压低压用电设备以及空开、开关等做了全面检查,协助客户做好用电设备预试定检和消缺工作,对用电设备进行满负荷测试,确保设备健康运行,确保安全可靠用电。完善备品备件和应急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前1天安排保电车入驻会场,接入500千瓦应急发电车保障开幕式的电力供应,保电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保电期间,分局累计共计投入巡视人员 233次,巡视测温5座变电站 37次,巡视9条重点线路 63次,出动应急发电车5台次,保电车245台次,确保额济纳旗用户度过一个明亮温暖、祥和喜庆的国庆佳节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