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供电坚守岗位护航万家灯火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08 14:2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洪波 报道 10月3日上午8时,国庆长假第三天,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钱樑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准备好工器具,搭乘着绝缘斗臂车,前往当天的带电作业点。“今天的带电作业主要是配合余姚市高风中学增容送电,正好是国庆期间学校放假,过几天学生开学就不用停电了。”钱樑说。

  余姚市高风中学,是一所全寄宿制中学,以严子陵高风亮节精神命名,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余姚城东新区。学校现有初、高中52个班,在校师生2700多人。高风中学原有变压器为500千伏安,随着9月份开学以及持续的高温天气,学校大量空调开启,原有容量已完全不能满足用电需求,9月初该学校就出现了变压器烧毁的事故,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当天给出临时抢修方案并完成抢修,及时保障了学校用电。随后学校向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提出增容需求,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学校设计增容方案,将原本的变压器由500千伏安增容至1300千伏安。为不影响师生上课及生活用电,高风中学申请在国庆假期为学校增容送电,接到用电需求后,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组织客户服务中心、城北供电中心、带电作业班、宏宇公司等多个部门约30余人,放弃了国庆休假的时间,在10月3日从早上6时到下午3时开展施工。“变压器增容至1000千伏安以上,需要将原本的跌落式熔断器换成真空断路开关,如果停电作业的话将涉及到线路上的3个专变、300多低压用户的正常用电,正值国庆假期,没有故障绝不能停电。”做好准备工作后,钱樑和同事进入了绝缘斗,随着斗臂的升高,他们很快到达了10多米高的电缆连接处。虽然现在已经是秋天,但是余姚的室外气温还是达到了35度以上,暴露在烈日下,裹着厚重的绝缘服,不一会钱樑的身上已经是满身大汗,他熟练地用绝缘杆对带电导线做好遮蔽,又用绝缘毯仔细包裹好引线,固定好拉绳,再由宏宇公司的供电员工更换开关。在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下午14时30分,他们顺利完成高风中学送电工作。

  国庆保电期间,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还有许多像钱樑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供电员工,为了能够保证余姚市125万人民在春节期间的正常、安全用电,值守在一线的供电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捍卫着电网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