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晋控电力塔山发电公司:“粮草官”李震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8 14: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齐永江 高海峰 报道  “决不能因缺煤影响机组安全生产,这是我们燃料部的底线。”这是晋控电力塔山发电公司燃料部部长李震龙的“口头禅”。夜里11点多了,卸煤沟仍有10多辆煤车没有出厂,此时的他还在煤场协调运煤车接卸工作,赶趁着在单机运行阶段将煤场库存补满。“两节、三会”保供期间,李震龙带领燃料部切实做到“保供”和“提效”两手抓、两手硬,为精细化掺烧和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入春以来,面对频繁雨雪天气给电煤带来的不利影响,李震龙及时优化进煤结构,密集联系周边煤矿,使汽车煤量占到了总进煤量55%以上,保障机组“吃得饱”。为了降低燃煤采购成本,他按照公司掺烧配煤方案每天和发电部沟通调整入厂煤比例结构,深入挖潜、“粗细搭配”持续做好分堆储存,确保机组“吃得好”。当了解到因煤质问题机组出力受阻时,他又多方搜集数据,汇总分析,找准燃煤热值偏差,精准发力提高采购燃煤热值,保证机组“吃得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月的连续努力奋战,煤场已存满了燃煤,看着高高分类堆放的煤堆,燃料部员工们悬着的心踏实了不少,但是天公不作美,3月1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又给燃料部所有人当头一棒——雪天导致厂外进煤道路结冰,车辆在运输途中极度危险,连续两天进煤量都不尽如人意,库存量持续减少,李震龙眉头紧锁,等到天气好转后他马上联系煤矿和车队,增加储煤能力,看着一辆辆运煤车进厂,他才眉头舒展、松了一口气。

  “李部,现在进厂的煤车都在卸煤沟排队,一下子卸不了煤,厂区外面也压了不少车······”

  “知道了,你们先维持好现场秩序,我去看看······”李震龙挂了电话拿起安全帽便往煤场走,一天电话基本没停过。“这两天情况特殊,但是务必要保证每天的耗用量,确保库存不下降,这是这段时间必须守住的底线。”面对公司领导交给的艰巨任务,李震龙没有片刻犹豫,立即回答:“保证完成任务。”

  无论春夏与秋冬,无论刮风和下雨,李震龙就这样与煤相伴,无怨无悔“奔跑”在调煤、跑煤的路上。“乌金”闪光,初心闪耀。在能源保供、冬奥保电和首季“开门红”的一场场没有硝烟的硬仗中,他始终在“粮草官”的岗位上履职尽责、默默努力奉献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