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90后”变电夫妻的别样五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6 14: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红平 陈玉凤 报道 正值五一假期,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景泰输变电运检中心,有这样一对90后“电力夫妻档”,别人忙过节,他们过节忙,以供电人特有的方式演绎着“别样的五一”。

  今年27岁的陈凤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景泰输变电运检中心石城集控站监控组组长,丈夫索善开是变电二次检修专责。今年五一,陈凤和同事们24小时奋战在生产一线。作为监控组组长,陈凤深知监控工作的重要性,电气设备信息监视、远方操作、异常处理等,哪一项工作稍有疏忽都有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尤其是节假日等重要时段,更是要提着十二分的细心和耐心,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小信息,大责任!我们必须时刻关注电网的运行情况,对告警信息作出精准判断,一定要当好‘前哨兵’!”工作时的陈凤神情格外专注。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制定五一小长假保供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开展演练,确保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协同联动。作为值班专责,索善开负责安排值班人员、车辆,并在节日期间不间断开展巡查工作,确保五一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城环一线丙刀闸端子箱测温正常。”5月1日,索善开与同事一起对重要负荷变电站开展巡视。他仔细对照巡视指导卡对变电站二次接线、主变差动保护及后备保护等保护装置进行巡检,逐一检查保护压板标识、压板连片位置、螺丝紧固情况,并对保护装置本体以及电流、电压等可能产生制热效应的回路进行红外测温,坚持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正在值班的陈凤手机微信提示音滴滴滴响了起来,“媳妇儿,今天忙不忙啊?”

  “还好,今天的信息量不是很大,设备运行都很稳定,你在外要注意安全啊。”

  “放心吧,我一切挺好。早上你有点咳嗽,记得把药喝上,不要又严重了。”

  有一种浪漫,叫夫妻同心,有一种责任,叫携手坚守。今天她值班未归,明天他早起就走。因为忙碌,微信成为了平日里夫妻俩互相问候的纽带。她下了班为他做好最爱的肉沫山药,他回到家进门前将手机铃声调到最小,只为让她睡个安稳觉。这对奋战在一线的变电夫妻,正是用这样一段段温情有爱的“情话”,彼此鼓劲、并肩坚守。

  “干我们这行,越是节假日越是忙碌,谁让我们是守护万家灯火的光明使者呢,光明的事业当然要有责任和担当。”索善开说,为了确保五一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有很多很多的国家电网人选择了坚守岗位,而他们,只是千千万万个一线供电员工的缩影。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