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记西北建投优秀党员李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8-13 16:41

  李浩,2004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从事锅炉设备安装工作,年轻爱拼的他,本着对电建事业的热爱和憧憬,一干就是17个年头,参加了近10座电厂的施工,脚踏实地,严谨、扎实和刻苦钻研的工作作风,使他在锅炉技术安装领域,脱颖而出。他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锅炉技术员到如今的项目执行经理,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

  从2020年任命项目执行经理的那一刻起,李浩深感自己的肩头担子重了许多,组织的关怀,领导的希望,同志的信任,家庭的支持,更坚定了他全身心投入生产,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作为新疆北三项目部的带头人,他高标准,严要求,以施工生产为中心,以精细管理、成本管控和安全管理为重点,发挥团队精神,充分调动每一位参建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力争用最少的成本,获取最大的利润,实现项目工程完美履约。在他和广大职工的不懈努力下,新疆北三电厂项目工程被列为西北有限开展精细化管理示范项目。

  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工作认真细致,雷厉风行。2020年10月北三项目进入施工峰值阶段,作为项目部的领头雁,他多次放弃正常休假机会,扎根现场,过程跟踪,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特别是在厂用带电带、锅炉水压阶段,他每天均工作时长12小时以上, 不分白昼,吃住在现场,连续工作三个多月。

  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技术精益求精,这是李浩信奉的工作信条。业务精湛的他,现在依然在不停地学习,平时除了经常翻看专业理论书籍,还经常跟项目部班子成员、技术人员共同交流,深入探讨,碰撞思想的火花。

  2020年7月16日,乌市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现场急需特种作业人员,内地工人无法按时进场,他多次联系昌吉州疫情工作组人员研判,取得准东开发区疫情办的批示,采取无接触、点对点、一站到达的包车方式,把内地四十名高压电焊工安全运达施工现场,实现疫情防控不减压,施工生产不延误,使工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计划任务,取得业主方、监理单位的高度评价。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坚持原则,透明做事。以“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工作”为自己的座右铭。项目部领导班子之间团结合作,发扬民主,“大事共商,小事通气”,“三重一大”落实到位,“八项规定”牢记心间。不搞歪门邪道,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要做的自己带头去做,工作中讲求实效,抓住重点,以大局为主,不徇私舞弊,洁身自好,不染恶习。坚持党员的标准,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准则约束自己,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关心职工生活,对有益于职工的事坚决支持。“我喜欢和职工谈心交流思想,职工对工作安排和施工协调有什么看法,我及时进行沟通和解释,不合理之处及时改进。职工工作有缺点和错误时一定要按制度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理。放下架子遇大家沟通谈心,为大家力争多办实事。”初心不忘,使命在肩,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一粒沙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李浩用自己坚定的行动、精湛的技术,甘于奉献的精神始终坚守在施工生产第一线,脚踏实地,努力实践。(侯颖娟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