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云南红河供电局:高考保电24载的李荣平师傅

来源: 时间:2021-06-18 14: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梅 报道 黝黑的皮肤,魁梧的身材,简短的语言,年逾58岁的李荣平师傅是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县供电局迤萨供电所配电运维抢修班配电运维抢修工,工龄已有35年了。李荣平师傅是一个有着24年高考保电经历的保电“老兵”,他在高考保电工作上十分有经验,他熟记考点的每一条线路,那些用电缺陷都逃不过他的法眼。这二十来年的高考日,他都主动请缨,要求第一时间奔赴保电现场。就连她女儿当年在建水一中参加高考时,他也没有请假,始终坚守在红河县第一中学的高考现场,为莘莘学子顺利完成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是孩子们一辈子的大事,作为一名保电人员,决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希望所有进考场的孩子们好好考试,梦想成真!明年的高考保供电,我还要来参加。无论如何,在退休前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李荣平师傅说。

  正如流沙逝于掌心,李荣平师傅的工作生涯看似如此平凡,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可正是千千万万像李荣平师傅一样的老供电人,不忘使命与担当,全力当好“陪考人”,才让莘莘学子在考场中用上可靠电、放心电。让我们向奋战在高考保电现场的“老兵们”,尊敬地道一声“谢谢您”。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