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乌海电业局职工靳建东荣获乌海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 时间:2021-06-10 19: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晔韬 钱新月 报道 近日一个喜讯传来,内蒙古乌海电业局变电管理处职工靳建东荣获乌海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这个平凡的三口之家在工作和生活中付出了爱与汗水,收获了温暖与幸福。

  靳建东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便扎根一线,兢兢业业,从副值班员、主值班员一路成长为变电管理处的技术专责,多年来他在工作中踏实肯干、严谨认真的优异表现,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认可,在2016年乌海电业局的技术比武赛场上大展身手,获得了个人及团体的“双项第一名”,同时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多次获得内蒙古电力公司先进个人、乌海电业局先进个人、乌海电业局安康杯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成为了领导和同事眼中名副其实的优秀标杆。

  妻子马小芳不仅是他的贤内助,还是乌海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多次获得“乌海市人民医院优秀护士”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妻子的工作同样忙碌。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蔓延至乌海市,马小芳披挂上阵,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她需要在院内值守14天,再到指定的地点医学隔离14天,就这样循环往复,直到疫情结束,一家人虽然在同一个城市却无法团聚,夫妻俩毫无怨言,每日通过视频电话互报平安,不善言辞的靳建东关心之情溢于言表,但只是简单地说一句:“你自己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家里有我呢。”

  正在读小学五年级的女儿靳予涵乖巧懂事,成绩优异,爱好广泛,这离不开靳建东与爱人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一家人有空的时候就会一起读书、习字,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共同研读古诗词,为女儿讲解诗词背后的历史故事,并且形成了一个具有他们家庭特色的游戏“飞花令”,在游戏中败下阵来就会被“惩罚”做一些家务。其乐融融的三口之家在欢声笑语中吟诗颂词,这也是靳建东工作之余最放松、最惬意的时刻。

  家像一棵老树,永远是叶的归宿;家像一簇炉火,给归家的人以温度,家像一瓶陈年佳酿,爱是引子,融合包容和理解的味道,让人不饮自醉。在靳建东的家庭里构建了互敬互爱,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有着蓬勃向上,努力奋斗的生活态度,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