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濂溪区供电:暴雨中“胖子”36小时的坚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6-03 16:4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小芬 黄家骏 报道 邹伟,国网江西九江赛阳供电所外勤班小组长,肩负着4条10千伏线路设备主人及其专变客户服务的重任,还是所里的兼职驾驶员,胖嘟嘟的,忙碌越来的背影非常可爱,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胖子”。35岁的胖子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工作经验丰富,最大的特点协调沟通能力强,工作勤奋,是所里的业务骨干。

  5月15日傍晚,狂风暴雨,雷电交加……18时58分,胖子冒着暴雨为公车加满油,特意在朋友圈分享了加油的场景,他清醒地意识到配电网将会迎来最大的运行挑战。加完油,他没有回家休息,而是自觉地来到供电所,陪同值班人员静静地守护着光明。

  “10千伏报国垅线邹家路口开关跳闸,大家迅速启动应急抢修预案。”1954分所长在工作群发布停电信息,他不等不靠,迅速动身,开具应急抢修单,收拾好工器具,冒着狂风暴雨开车带领值班员胡克明10分钟赶到现场,调取开关运行数据,分析故障原因,判定故障点在金桥村支线,迅速隔离故障点,不到30分钟,10千伏报国垅线全部恢复送电。此时,所里的其他抢修员工已陆续赶到现场,一起对故障点进行深入排查。

  2124分,值班室接到西林村客户反映停电。按照分管所长李锦春的分工,由胖子带领小组成员赶往西林停电区域巡视排查故障,面对恶劣的天气,师傅们没有退缩,与雷雨搏斗,经过半小时的巡视,发现10千伏下河支线雷击导致3个台区停电,断线2根。如此恶劣的天气,照明又不足,抢修条件艰巨,为保证人身安全,抢修中断,此时已是深夜11点多。而胖子没有停止脚步,配合客户经理逐户联动,解释停电原因,争取客户理解。

  110千伏东岸变电站母线检修需要转移10千伏怡庐苑线负荷,开闭所同时检修,操作时间定在5月16日凌晨3点至4点,胖子是该项工作的负责人,整夜抢修未眠的他提前备好工作票及工器具,在班长的带领下2点半就赶到了开闭所,做好安措,开展检修,准时恢复送电。即将天亮,与抢修师傅们一起赶往下河支线故障现场,更换智能跌落、避雷器、瓷瓶,拼接导线等等,8点45分下河支线3个台区恢复送电。

  5月16日正值胖子和费能红两人值班,所长嘱咐他白天回家休息,晚上再上岗。放心不下的他依然坚守值班岗位,恶劣的天气造成很多零散客户漏电保护器烧坏,值班电话响不停,他毫不厌倦地耐心与客户解释,深入现场逐户解决。经历一场暴风雨,极易造成杆线受损或滑坡风险,忙完户表抢修又开车深入10千伏粮油线排山支线、化城支线等地段开展特巡,直到5点半才回到所里。本打算吃完晚饭洗洗回值班休息,然后正值饭点的时间,又一轮户表报修高峰。“九龙李家洼两户无电”“赛阳村刘志金家无电”“双塔岗嘴陈陈先生家无电”……工作群一个接一个抢修任务。胖子和费能红放下碗筷,逐户沟通,耐心解释的同时逐户上门服务。结束全部抢修任务已是晚上9点。

  在这场抢修中,邹伟没有畏惧和退缩,任雨水打湿脊背,任汗水淋湿双眼,任疲惫爬满全身,依然奋力完成抢修任务,为的就是共同的信念,为居民们早一点点送上电,他们奋力拼搏的敬业精神,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