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供电高美慧:坚守岗位一线 优质服务不打烊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9 23: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畅 报道 正如歌曲《曙光》所唱,“华夏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在发着光,挺起炽热胸膛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请不要害怕因为我有你在身旁”。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国网吉林供电公司丰满区供电中心营业班班长高美慧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身处三尺柜台,每日面临不同的客户,确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在这一方小小的服务天地里,她用爱心换诚心,以热情换真情的服务理念,给用户带来安全便捷的服务,做迎难而上的“逆行者”。

  以身示范,她是共产党员的一面旗帜

  5月10日上午, 宿舍门卫大爷看着她行色勿匆,便问道:“你这大周末的,着急忙慌地上哪去呀?”她匆匆撇下一句话:“丰满区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我有点不放心,得去单位看看。”赶到单位后,她立即检查当天的值班人员防护装备穿戴情况,而后又确认工作区域的消杀情况。考虑到客户引导要与客户近距离接触,值班人员一旦不小心,极易被传染,大家家里都有老人孩子,只有她自己生活,她便主动承担起大厅内客户引导工作,并让另一名值班员工在防护设施较好的玻璃柜台内工作。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扫描健康码、指导客户“网上国网”APP办电,精确熟练地接待着每一位客户,在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又不失对客户的热情接待。

  她知道,党员就是要在困难、危险的时刻,起到表率作用,“疫情当前,党员先行”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压在肩膀上的责任。在疫情期间,班组成员弹性工作值班、上下班,她却每天都上班,平时休息日还能休息,疫情期间每个周末她都来单位,她说“疫情期间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多数都是思想固执的客户,情绪易激动,处理不好会引起投诉,我在这有事可以及时处理好。”她带领营业四班员工,坚守在岗位一线,用真诚和微笑,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服务。

  以诚践诺,她是优质服务的一名标兵

  “服务工作就是要以客户为中心,工作的出发点是满足客户一切的需求,落脚点是赢得一切客户的满意”。高美慧总是这样对班组员工说。正值6月末,为了确保不会发生集中打印发票,而造成营业厅门外人员聚集的现象,她组织业务受理员们整理历月来营业厅开具发票的客户信息,由她和发票专员逐一电话通知,确认客户本月是否会继续来开发票,并为其预约取发票的时间,做好值班人员发票交接记录,确保客户按时取到发票。

  6月19日早上8点,高美慧正在单位签到处登记扫码,接到了客户电话。“你们关门了,我怎么开发票!我刚刚接这活,我们财务管我要发票,你看看怎么给我解决吧。”电话那端传来男子怒气冲冲地声音。“先生,请您把开发票的具体信息告诉我,我马上帮您解决。”她耐心地和客户沟通着。进到营业厅,她立即为用户打印好增值税专用发票,一路小跑送到门外用户的停车位处,“您好!先生,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这是你的发票。”高美慧微笑着将发票递到客户手中。“啊!谢谢,谢谢,真不好意思,还让您送出来。”面对高美慧热情周到的服务,客户很是不好意思。

  她常常告诫班组成员要与客户进行换位思考,及时为客户解决难事。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对于优质服务,她有着非常质朴的理解,那就是优质服务应该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中,体现在工作中的每个细节上。一切以客户利益为重,“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让客户满意而归,这是她对客户高度负责的具体体现,也是她的工作准则。

  以情造舟,她是团结协作的一杆钢枪

  “维护集体利益,热爱本职工作,积极解决问题。”这是每一次周例会结束时,高美慧都会再三叮嘱班组成员的话语。疫情相对稳定的那段时期,营业厅的访客量恢复如常,居安思危的她为了保障班组成员的健康状况,亲自组织大家张贴塑料布,并严格落实每一天的消杀防疫工作,真正做到了对客户、对同事、对自己负责。

  9月24日,营业厅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的另一端传来客户略显激动的声音,“我们单位要办过户,你们之前说的那个软件我用了,但有54户,马上就要抄表了,我们这个月发票名头要是改不过来怎么办呀!”接到电话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抚客户情绪,当客户提出想到营业厅办理业务时,高美慧率先承诺一定保证客户本月顺利完成变更。最终,她带领营业厅班组全员分工协作,历时四天,将54户客户档案准确维护,客户收到发票后,特意造访营业厅赠送锦旗以示感谢。此后丰满区供电中心营业班在高美慧的领导下荣获“吉林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她始终坚信,每一滴水只有流进大海才不会干涸,而广袤无垠的海洋也离不开每一滴平凡的水滴,波光粼粼的悠闲平静是种美,惊涛骇浪的热情澎湃也是种美,倾听每一位班组成员的诉求,凝聚每一位班组成员的力量,只有保持个体优势,才能发挥群体优势。“先人后己,先公后私”,是她坚持身体力行地向每一位班组成员传递温暖、友爱的情谊。

  以勤为径,她是营业班组的一种能量

  丰满区供电中心低压负控用户137户,高压负控用户303户。每一天,高美慧都会将系统中全部的负控用户用电情况一一进行测算,对比客户每日的用电量和电费,测算客户账户中预存电费是否足够。高美慧从不拖延,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不觉疲累,从未出现遗忘和错漏等情况。“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您单位需要预存电费了,一旦出现余额不足的情况,负控装置会自动断电,对单位的生产、生活用电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尤其疫情期间,断电可能会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好的,谢谢你,还好有你,我们财务隔离了,我差点忘了要存电费了,我马上安排人交电费。”高美慧日复一日准确测算,保障了客户的不间断生产,客户纷纷表示她就像个“小管家”,总是勤恳、贴心、精准地预测并催交电费。她不时向客户推荐适合客户单位使用的“网上国网”APP“电量电费”和“用电负荷”两个功能。

  “你用电,我用心”,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信条,她总是告诉营业厅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务必明确客户就是服务对象,务必注重习惯养成和态度培养——“专业、专注、持续改善”,务必做好客户的智能电费管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像丰满区供电中心的其他抗击疫情保供电的电力人一样,在这平凡岗位上始终坚守着,正是他们守护着我们的美好生活,是他们在发着光,就像黎明前的曙光,终将把夜空点亮,把阴霾驱散。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