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我的第一次带电作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15 15: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琳 报道 11月10日上午11时,如往常一样我们班接到带电作业任务,班长王新新问我是否一起去进行带电作业,我以为只是像以前一样在下面看着学习就行,于是就毫不犹豫的答应,谁知班长紧跟着说:“赵琳,今天你和阿财(尹启财)一起上去操作啊”。当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想:“毕竟我只是一个刚刚取证的带电小白啊,班长就要让我实操吗!”在去现场的路上,我心里忐忑不安,不敢主动说一句话。司机师傅大概看出了我的紧张,还打趣了几句,我却一直处在蒙圈的状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对于我要上斗的事情,我都不敢向班长确认:“你这是认真的嘛?!”

  就这样怀着坎坷不安的心情到了现场,下了车我还心存侥幸:“班长会不会只是吓吓我呀?一定是!”结果财哥直接走到我面前说道:“上来穿衣服、戴手套啊!”我无辜的看向班长,此时班长也正看着我,他点头说道:“别怕,按你平时训练的那样就行。”有了班长这句鼓励,我也给自己打气,“毕竟我也是学成归来,不能怂啊,硬着头皮上吧!”

  穿好装备就上斗啦!“这帽子确定绝缘吧?”结果我的第一句话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因为头上横着的就是10千伏高压线,这可是带电的,培训取证时是模拟现场操作,是不带电的啊。财哥作为一个有经验的带电作业人员,有条不紊的操作着斗臂车臂,让我紧张的心情找到了一些安全感。这次我的角色是辅助,帮忙拿引线、紧线夹以及其它工具。随着工具触碰高压线时发出“滋滋滋”的电流声,我也有了一次抓握10千伏高压线的神奇体验。在财哥的带领下,我们成功搭完了三相线。下斗时,我的腿不小心碰到了一个金属物,以为被它电了一下,班长却笑着道:“你身上现在是带电的,是你把它电了。”在大家的笑声中,我顺利的完成了第一次带电作业。

  当你专心做事时,时间仿佛会缩短。班长说我们的作业用时40分钟左右,但我觉得在斗臂上面过得很快。我为自己感到自豪,为自己的勇气感到自豪,为自己真正成为了一名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而感到自豪。我的第一次带电作业,值得我一生回忆,因为它是我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