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安供电张磊:立足岗位 心系客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09 11:52

张磊:立足岗位强管控 心系客户创优服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李宗蔚

  “只要坚持住,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张磊说。

  张磊来自国网兴安供电公司营销部任职供电服务品质管理岗位。2019年12月20日,他来到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作为总经理助理进行挂职锻炼,根据工作安排需要负责营销工作管理。

  在这10个月的时间里,他终立足本岗,主动参与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的营销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水平,同时将自身经历的工作管理经验毫无保留的与该公司各位同事一起分享,共同努力提升工作质效。

  改善供电服务品质,大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最近家里用电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啊,用的还舒服吗?张磊在新林镇张大娘家门前微笑的问道。

  张磊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生活中平易近人,工作时和蔼可亲。为改善供电服务品质,他曾无数次走访基层客户,询问客户用电难题,并帮助他们从根本上解决困难。

  他与同事一同走遍扎赉特旗大街小巷,努力进行“网上国网”APP与“实名用电”推广工作,竭尽全力为客户带来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为持续强化公司优质服务管理力度,他采用了投诉“易发人群、易发业务、易发区域”分析制度,形成月度预警机制,转被动操作为事前预防,不断提高公司的服务质量。并坚决落实公司“阳光业扩”服务工作方案,积极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阳光业扩”模式,有效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

  截止目前,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累计完成新装用户2436户,新增容量5.21万千瓦,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32.2天,同比降低18.02%。

  加强营销质量管理,切实提高营销管理水平

  “请问新版‘两个十条’的内容是什么?”张磊在电话中对营业厅服务人员问道。

  为提升营业厅窗口人员优质服务水平,提高营销管理质效。张磊协助该公司营销部开展“每日一查”活动,主要针对国家电网公司新版员工服务行为“十个不准”、供电服务“十项承诺”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知识进行随机抽考。

  他曾多次通过视频监控电话抽考的形式对该公司各个营业厅进行抽考,将抽考结果如实记录,组织专人统一进行排名,并对成绩不合格的进行通报考核。

  同时,他还持续监督该公司一个城区供电服务中心、17个供电所、巴岱营销站的高危及重要用户周期检查工作和反窃查违工作。

  截止目前,反窃查违工作任务累计查处违窃电16起,追补电量2.57万千瓦时,追补电费2.3万元,收取违约使用电费15.23万元。

  强化治理,夯实线损治理成效,持续降损增效

  “你们快来看一下啊,我家门把手好像有电,每次开门手都会麻一下”建设五队王大爷在远处招呼道。

  今年9月,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五家户供电所建设五队台区线损突变异常状态。为解决线损异常问题,张磊带领该公司线损管理、计量采集等专业人士多次来到线损异常台区现场进行逐户排查,经过几轮细致的排查,并未发现线损异常台区现场有采集失败、窃电等影响线损的问题。

  正在他为此事犯愁的时候,建设五队王大爷的一番招呼,让张磊眼前一亮,他立刻来到王大爷家中,发现表前引户线搭接到铁皮房门上沿,经过专业人士处理后,王大爷家的门不再“麻”人了,该区线损也恢复了正常。

  “理论与实践缺一不可,还是要多走现场,多学习,从实践中检验真理”张磊说。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消除高损台区40台、负损台区11台。专变采集成功率99.87%、低压采集成功率99.37%、公变采集成功率99.61%,对于线损治理方面获得了很大的成效。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