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麦麦提艾力·卡米力:坚守疫线的电力小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12 11: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程晓刚 秦巧 报道  疫情肆虐,人间有爱!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打破了新疆的宁静,此时此刻,天山儿女共克时艰、全国人民携手抗疫。国网职工坚守岗位,无声地守护着我们的“电网”,他们没有医生救死扶伤之本领,却24小时保障用户可靠用电;他们并无军人抗洪救灾之壮举,只有不间断的服务在无声坚守。国网新疆喀什疏附县供电公司吾库萨克供电所副所长麦麦提艾力·卡米力就是这样一位坚守“疫”线的电力小哥。

  2014年从上海电力学院毕业以后,麦麦提艾力·卡米力一直在国网疏附县供电公司工作。虽然性格内向、话语不多,但只要是工作上的事,他从不含糊,总是冲锋在前,时刻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1月26日,麦麦提艾力·卡米力在自己的日记当中写道,“疫情不灭,我们不休。全力抗击疫情,保障电力供应,坚守电网,不负韶华”!从1月26日至5月1日,长达96天,他始终坚持吃住在供电所,从没回过家。

  7月19日,喀什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例,顿时,疫情的阴霾笼罩着喀什大地。麦麦提艾力·卡米力的行李又搬进了供电所,他再一次冲到了“防疫保电”的最前沿。

  “喂,吾库萨克供电所吗?我们吾库萨克镇7村喀什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的办公楼总是跳闸,严重影响工作,麻烦你们快来看看吧。”7月30日下午,吾库萨克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了7村村委会董书记的求援电话。随后麦麦提艾力·卡米力带领人员赶到了现场进行查看。

  经检查,跳闸原因是办公楼线路杂乱无章,接触不良造成过热保护动作。麦麦提艾力·卡米力和同事用了1个小时左右,把线路重新整理了一遍,合闸送电,他们一起返回了供电所。

  回到供电所,正在冲泡面,他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麦所长,我们这又有两个办公室没电了啊,你们能不能再来一趟啊。”电话里传来了董书记着急的声音,“董书记,我马上就到”。挂了电话,麦麦提艾力·卡米力提上工具包,就准备出门。“所长。这都是他们内部的故障,找他们自己电工去修就行了啊,关我们啥事呀?”同行的库尔班·玉苏普抱怨道。“小库,不能这么讲啊,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定要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用电需求,这是我们电力人的职责。”

  到了7村村委会后,经仔细检查,发现之前反复跳闸,导致其中一个支路空开烧坏了。紧接着,麦麦提艾力·卡米力为其更换了新的空开,办公室的打印机又重新工作了起来。

  回到供电所的时候,已经晚上23点了,麦麦提艾力·卡米力打开了之前泡好的泡面,加了点热水,吃了起来。吃完泡面,他打开微信,接通了视频。“爸爸,您什么时候回来教我捏水晶泥呀?不给我讲故事,我都睡不着觉!”“快了,乖宝贝,爸爸忙完工作就回来了,你和姥姥先睡,要听姥姥的话啊”。

  麦麦提艾力·卡米力的妻子,在疏附县移动公司上班,疫情期间,她也坚守在工作岗位。“你保通信、我保供电,一起抗击疫情。”夫妻俩相互鼓励着。他们肩负着抗击疫情的责任与使命,带着对孩子的惦念,把三岁的儿子交给了孩子的姥姥,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只在每次短暂的用餐休息时间,才能与家人视频见面。

  “我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为了我爱的家乡,为了抗击疫情,我一定要付出成倍的努力!”正在为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疏附广州新城院区断路器进行红外测温,麦麦提艾力·卡米力的眼中充满了坚毅。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