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超高压梧州局牛晓雷:“硬核”一线党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硬核”一线党员

——记2018-2020年广西梧州市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牛晓雷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司增威

  牛晓雷同志于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参加工作,现任超高压梧州局输电运检高级作业员,2017年8月至今任输电党支部纪检委员。牛晓雷同志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受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今年“七一”前夕被评选为2018-2020年市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勇于担当,专业能力过硬

  2019年在输电管理所开展的一些急难险重工作中,总能发现他奋战在一线的身影。他先后参加梧州局输电管理所首次组织开展的带电作业,出色完成带电更换±800kV普侨直流线2335#自爆绝缘子,带电补强±800kV普侨直流线1955#-1956#左右极架空地线,带电更换±500kV天广直流线1642#耐张整串绝缘子。在年度停电检修工作中,他总是主动要求去任务重、难度大、工作环境恶劣的区段,例如500kV桂山线检修所处的七里坪、野猪殿等高山峻岭、人迹罕至的地方。在艰难困苦的工作面前迎难而上、不惧艰险,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尽职尽责,工作能力过硬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把“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作为自己的准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高效的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作为输电杆塔责任段设备主人,他所管辖的设备区段全年安全稳定运行,未出现任何事件。作为党支部纪检委员,他采取问卷调查、发送廉洁短信、配置班组安全员、组织签订员工廉洁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尽心尽力认真履行职责。他先后被评为超高压输电公司梧州局2016、2018年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超高压输电公司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

  严于律己,综合素质过硬

  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总能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我修养,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行动上自觉。工作之余,不断阅读党史等相关书籍,如《中国共产党建设史》、《从一大到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1921—2017》等。学习之余通过撰写学习心得的方式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主动加强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弥补自身“短板”,尤其是在带电更换直线塔整串绝缘子和耐张单片绝缘子的项目,加大训练强度,为接下来公司举办的带电作业比武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践行“想尽一切办法完成好每一项工作”的工作理念。他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持之以恒,不断进取,所做的每一件事虽平凡又普通,却处处折射出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责任编辑:张永亮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