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电建史经纬:工地上的夜猫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文革 报道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介休项目经理史经纬的办公桌上,有一只青花瓷的茶杯,每当夜晚需要加班的时候,茶总是格外的浓,茶杯见证了介休项目一个个不眠的夜晚……

  死马复活者

  2015年10月份的一个深夜,史经纬转辗反侧,无法入睡,因为获悉介休项目间冷塔工程定标前各竞标单位陈述已经结束,中标希望渺茫,该工程将与四公司失之交臂。浓茶一杯接一杯,纸烟一根接一根,房间已是烟雾缭绕,怎么办?难道就这样放弃吗?一个多月水里泥里施工的努力就是这个结果吗?不甘心呐!时钟已指向凌晨3点,突然,心底有一个声音涌出:不能放弃,再争取一下,死马当作活马医,最差的结果还是死马,死马还能再死一次吗!他半夜向公司汇报,准备再做一把努力,和业主沟通一次。公司表示可以在投标价格、工期等作适当调整。次日,7点钟就等在评标组会议室门口,等业主方评标人员到齐后,以合理缩减施工工期为由争取到再一次陈述的机会,终于成功中标介休项目间冷塔土建与安装工程。

  天助酬勤者

  2016年7月的一天,介休项目间冷塔X柱支墩施工中,恰逢当地雨季天气,整个施工现场一片泥泞。下午5时,现场X柱支墩模板已支设完成,监理单位验收完毕后因为天气预报晚上有暴雨不签混凝土浇筑令,如果不及时浇筑混凝土,一旦下起暴雨,封闭的支墩模板进水,就只有拆开模板排水后才能重新支设,严重影响X柱支墩施工工期和质量。史经纬为了X柱支墩工期和不发生窝工和返工,督促制定防雨措施和落实防雨器具到位后,找到监理单位和业主单位,汇报了准备措施和当晚必须浇筑混凝土的决心并承诺完全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当夜,搅拌站用三台罐车连续供应混凝土,泵车不能停,务必在暴雨来临之前浇筑完混凝土。史经纬现场巡查防雨措施,对安全和质量进行监督,保证X柱支墩混凝土浇筑正常进行,牛毛细雨时断时续,至凌晨三点,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毕,亲自监督工人收完面以后加盖防雨彩条布后方离开现场,回到宿舍,刚脱下淋湿的衣服,外面大雨已倾盆而至。

  望闻问切者

  2020年6月,已进入梦乡的史经纬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史经理,间冷塔内地面有渗水,怀疑为循环水地埋管道漏水......”“稍等,我立即赶往现场”。未等现场值班人员电话说完,挂断电话,瞥了一眼时间,11点多了。史经纬立即叫醒项目部管理人员,赶往施工现场,根据地面渗水情况无法判断是焊缝焊接质量问题还是管道原材质量问题。已经深夜,如果明天白天处理,大片地基长时间经水浸泡,会使循环水管道支座基础发生沉降,对管道稳定性会产生很大影响。史经纬当机立断:不管什么原因,不管谁的责任,必须立即处理,施工过程留下照片和视频作为证据。随即,项目部管理人员一道道指令发出:接照明灯具,接水泵抽排渗水,联系一台微型挖掘机查找问题,准备一台焊接机备用……经过一夜的奋战,终于查找到问题的症结,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次日,“弟兄们,一晚上辛苦了!今天,你们休息,我去现场值班”。 阳光初上,史经纬又精神抖擞的出现在了施工现场!

  曾经,有多少个不眠之夜,史经纬同志就是这样度过的!在他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