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电建陈英:诚信与责任成就平凡之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诚信与责任成就平凡之美

——记西北电建2019年度先进个人陈英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茹 报道 “失信不立”出于《左传》,诚是为人之本,信乃立邦之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西北电建所属一公司工程管理部陈英,正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荣誉,她却在自己的岗位上付出满腔热情,付出了全部的真诚,承担起自身的那份责任。

  爱岗敬业 认真做好分管工作

  随着岗位的转换,她被调到公司机关任计量专工,主管公司测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及计量管理相关工作,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她从零开始,学习测量管理体系的法律法规、标准和规定,认真捋清职责。在测量管理体系运行过程中,她始终本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组织内审、管理评审,对存在的问题紧盯整改,从而保证测量管理体系在公司范围内有效运行,为工程项目准确的量值溯源提供支持。由于出色的工作,她被中启计量管理体系认证中心评为2019年度“优秀内审员”。

  履行职责 努力规范质量行为

  她负责每年两次对公司二级单位的质量工作进行考核,始终秉承“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按公司《质量工作考核办法》考核检查表进行逐项考核,过程中随时与各单位进行沟通。她常说的一句话是“考核不是目的,主要是通过考核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进一步规范公司的质量管理工作,降低质量风险”。对每一次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她都进行数据分析归类,利用工程质量专业小课堂进行专题讲解。由于数据统计分析准确,为公司进一步开展质量活动提供了依据。

  她通过公司“微课堂”、质量工作考核、检查之机,对技术管理人员进行测量基础知识培训。针对作业指导书中测量要求数据导出不准确或填写错误、计量要求与测量要求之间的逻辑关系不正确等共性问题,制作培训课件,结合错误案例,对各专业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帮助技术管理人员理解测量管理在各施工工序中的重要性。

  精益求精 勤奋铸就今日辉煌

  作为公司质量管理活动小组的主管,为了提升公司QC小组活动成效,工作中不断进行管理创新,以质量管理工作和活动为切入点,制作QC小组成果报告范本,方便小组成员根据所选课题类型参考使用;整理QC成果注意事项及发表技巧,提升QC小组活动质量;督促指导项目部及专业工程公司开展QC小组活动,认真修改完善活动成果,指导成果发布人现场发布技巧。她指导的QC小组活动成果,获得省部级优秀QC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3项,获奖级别及数量均创公司历史新记录,为公司项目创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由于出色的表现,她先后被评为西北电建一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巾帼建功标兵”“质量卫士”“质量工作先进个人”,获得陕西省电力公司“青年岗位能手”、西北电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梅花香自苦寒来。她正在用创新、担责的使命精神砥砺前行,坚守自己的诺言,带着责任干净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不一样的光芒。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