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襄阳供电邓红雨:抗疫保电“红领”担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陈滢滢

  邓红雨,国网湖北襄阳供电公司客服襄城分中心主任助理,作为一名党员,他挺身而出、坚守一线,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分中心打好疫情防控战发挥了引领作用。

  保供电的“急救药”

  “疫情特殊时期,不能因为停电让客户心焦难熬!”为了确保安全可靠供电,邓红雨牵头安排,制定了33个“四保”重点用户的“一户一案”,加强应急保障,做到抗疫期间供电无虞。2月25日晚10千伏庞66线路监狱分支突发故障,他迅速组织抢修人员15分钟内到达现场,隔离故障点紧急复电,30分钟后分支线路全线通电。当得知襄阳市工业学校配电室改造施工单位因疫情原因无法赶来,还有100多户居民无电可用时,邓红雨多方联系,紧急协调泽能公司,第二天一早赶来抢修,3小时后排除故障送电成功。“我们必须要让每位用户都用上电!”,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送关爱的“暖心剂”

  “政府补贴的蔬菜包到了,请求支援!”在办公室连续值班40多天的邓红雨看到微信群消息后,立刻下楼,与七八名志愿者一起排成长队,用接力的方式快速把50多份蔬菜从货车上搬运了下来,随后又对蔬菜进行消毒分发,配送到居民楼下。在疫情关键时刻,他积极参与分中心院内公共场所消毒、物资配送等后勤工作,只要能尽一份力就乐此不疲。他主动关心基层,带着分中心党委的关怀,多次赶赴基层各站所,看望慰问一线同志,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工作之余,他积极参与社区党员“双报到”,帮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体现出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抓业务的“稳定盘”

  疫情封闭期电费回收工作成了一大难题,在确保优质服务的前提下,他着力抓好电费回收,推广“网上国网”线上服务,组织供电所全面摸排建立欠费客户清单,对“中小微企”寻求政府机构扶持政策,主动帮扶,对于居民用户无法线上缴费的,优先保障供电,做好登记沟通,通过温情催收,确保了疫情服务不打折,疫后电费不流失。他认真领会襄阳公司关于“七个强化,五个全力”的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充分利用视频会议提前部署重点工作任务,抓好营销业务线上培训,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保障了疫情期间营销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做到了防疫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为争取“两线作战、两场战役”的双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