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鄂尔多斯供电任慧林:术后两天奔疫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李东海 报道 他叫任慧林,是鄂尔多斯电业局达拉特供电分局一名宣传干事,做完肛周脓肿切开引流手术2天,他便忍着剧痛毅然决然投入到抗疫一线中,用手中的镜头和笔,深情记录着电力人保电抗疫的一幕幕,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力量。

  农历腊月二十七,任慧林肛周脓肿复发,疼痛难忍。那时正是春节保电宣传的关键时期,他依然像头一次那样,吃点止疼药坚持把手中的工作做完,直至正月初一写完最后一篇除夕保电新闻稿才停歇。正月初二,在妻子的陪同下,到包头中蒙医院做了切开引流手术。然而,此时疫情突然来袭,凭借着多年的新闻宣传经验,他敏锐地嗅到一场宣传战役即将打响。我是电力系统中的一名宣传老兵,全国民众都在抗疫,我怎么能静静地躺在医院呢,我也得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抗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正月初三,躺在病床上的任慧林心中默默思量着,并迅速打开手机通过微信和电话,向在一线保电的同事们搜集新闻素材。

  不去实地采访拍摄不可能捕捉到最鲜活的抗疫故事,作为一名老宣传人,任慧林深知其中的道理。他果断决定到一线去采访报道,并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妻子。为了工作,你这毛病已经拖了很久了,现在好不容易做了手术,你还想着工作,单位又不是就你一个人,我坚决不让你去!” “全国有多少医生、护士冒着生命危险在一线抗疫,我搞宣传报道又要不了命,只是忍受一下疼痛罢了,我必须要去,否则我心里会遗憾不安的!”……病房中,夫妻俩你一言我一语争论起来。最终,妻子妥协了,同意让他去。

  正月初四下午一回到家中,任慧林便到单位参加了疫情部署会议。会后,他又随同运检人员到旗人民医院采访保电情况。晚上回到家中写稿,可因刀口部位特殊,坐下后疼痛难忍,他便站在电脑前写,一颗颗汗珠在他的脸上不断滑落。2个小时后,一篇题为《疫情防控,达拉特供电全力以赴》的新闻稿艰难而又顺利完成,并于当晚及时在新媒体上刊发。一场艰难的宣传战役就此打响。

  此后,任慧林忍受着疼痛,每天白天奔走在抗疫一线采访,晚上在家中写稿、编发微信,等做完这些已是凌晨2点多,匆忙休息几小时后,再次投入到第二天的战斗中。术后的疼痛、繁重的任务让他的宣传报道工作变得十分艰辛,但他心中执着的信念未曾动摇,始终紧握相机与笔,走进医院、重点管控小区等危险的地方,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镜头,用心用情用力记录着电力人抗疫保电的点点滴滴。

  一个月来,任慧林聚焦电力系统防控疫情重要举措和防疫保电员工向光而行的感人温情故事,利用Vlog、视频、组图、文字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凝聚起了电力人抗疫保电的正能量,激发鼓舞着大家全心全力打赢抗疫保电战。一个月来,他共采写新闻报道25篇,很多稿件被人民网、中国电力新闻网、内蒙古国资、鄂尔多斯日报等各级媒体刊发,为全旗电力系统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丰硕的成果背后是任慧林的坚持与默默付出。有一次外出采访因纱布掉落使伤口化脓,疼痛难耐,他始终咬牙坚持。原本大夫让他离开一周后回去复查,可是任慧林忙得根本无法脱身,大夫给他打了好几次电话,他总是说再等两天一定去。领导同事们多次催他去复查,他同样说现在是关键时期再等等,这一等便是一个月。

  我是一名电力宣传员,传递一线声音我责无旁贷;我也是一名战士,在疫情面前,我就应该站在最前沿。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力量。说起自己拼命工作的事,任慧林坚毅地表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