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电业局张慧娟:疫情防控两手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柴媛 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在战“疫”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大大说我们要“同时间赛跑”。

  张慧娟是设计院一名普通党员,从内蒙地区疫情爆发到现在,她奔走在单位和社区之间,用行动践行“同时间赛跑”。

  她主动到社区报名志愿者,登记小区来往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监控隔离住户、协助社区消毒……在疫情防控的最基层,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你们去社区值班时候,要戴好口罩,回家记得洗手、给衣服消毒,对了一定记得把棉鞋穿上,不然冻脚呢,冷的恨不得把脚塞炉子里。”即使外面天气寒冷,她依然每日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寒冷的天气没有逼退她,反而让她惦记起办公室那几个“不怕冷星人”。在设计院这个年轻集体里,80后的张慧娟俨然是大家的“张姐”,在社区值班时,她也不忘提醒同事照顾自己。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不耽误电网的稳定运行,她总是早早到单位,埋头做电力工程概预算。设计院技经部有好几个同事都是外地的,节后返回乌海都在接受医学隔离,复工之初,办公室的大部分工作落在了张慧娟的肩上,“没事儿,大家别急,好好在家隔离,目前就是2020技改初设工程这周要完成,我已经做的差不多了,还有一个用户站改造工程也已经完成。”张慧娟在工作群中回复大家后,又继续投入到到社区的防护工作中。

  每天奔忙在单位和社区之间,工作、值班、登记来往人员、检测体温使他不得不牺牲掉陪伴、照顾孩子的时间,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大军中。他对儿子说:“妈妈作为共产党员,有义务和责任在国家和社会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你长大以后,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单位的主心骨、家中的榜样,张慧娟同志同时间赛跑,设计、抗疫两手抓,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