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普洱供电局刘志龙:和护士妹妹共战"疫"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严媛 报道 生产前线,有你有我。这平凡中的每一个“你我他”都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里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而当这样的力量汇聚成河,便会闪耀出巨大的光芒,照耀着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老妹儿加油,等哥回湖北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2月1日我将回湖北鄂州老家,跟爸妈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吃一顿团圆饭,喝上一杯酒,爬一次我们那儿最高的山......”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普通心愿,随着这场疫情的爆发和持续,对于云南电网普洱供电局500千伏思茅变电站站长刘志龙来说,陡然间变得奢侈了起来。

  刘志龙的老家在湖北鄂州,离武汉很近,属于湖北排名前6的重灾区之一。他的妹妹是鄂钢医院的一名护士,从1月中旬开始,早已经穿梭在抢救病人的一线了。“说真的,直到现在我还是很担心,特别是刚开始医疗物资跟不上,看到视频里的妹妹穿着薄薄的防护服时,我真的好想哭。”

  按照早前的排班计划,刘志龙和他的同事们是1月21日进入思茅站值守。随着疫情形势的,刘志龙的内心很矛盾,一边是家人一边是工作,“我当时好纠结,真的很想申请,能不能换班,我想回鄂州,我担心我的爸妈、弟弟和妹妹。全然没想到,我所有的家人都坚持不让我回去,让我好好工作,站长就要有站长的样儿,一定要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不要担心他们,他们会保护好自己。”在采访中,刘志龙说到这一段时哽咽了。

  春天总会来,珞珈樱花会照常盛开

  在随后的日子里,刘志龙每天晚上都要等妹妹忙结束以后和自己视频通话才能安心入睡。他说:“我妹很优秀,她总安慰我说’哥,你和我一样,都在战疫一线,只不过我们的工作不同而已,你们每多送一度电,我们医疗物资才会有更好的保障。”

  对于每一位南网员工来说,无论这场战役有多艰有多难,每一名南网员工一定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刘志龙和其他6名值班人员原计划在1月31日结束值班。但因为工作需要,目前已延长值班14天。值班时间虽然加长了,但站里对值班纪律要求却没有丝毫放松。

  500千伏思茅变作为“西电东送”的重要变电站之一,同时在普洱电网主网网架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设备巡维容不得半点马虎,每天都要认真做好设备巡维工作,严格按要求开展设备运行监视、日常巡视、缺陷跟踪、红外测温等工作,特别是针对安全稳定控制装置、孤岛判别装置等安全自动控制装置进行重点巡视,确保极端情况下电网能稳定运行。除了设备巡视,随着值班时间的延长,刘志龙无论是每天早会的安排工作还是晚会的汇报闭环工作,他对每位班员的精神状态、情绪都要进行观察分析,确保值班人员精神饱满。

  随着全国战“疫”消息的捷报频传,只要大家全力坚守好每一个生产一线,坚守住每一个生产阵地,“等着疫情胜利了,我就可以踏上回乡的旅程,看望年迈的爷爷奶奶,跟他们吃一顿团圆饭。”“我要带着老婆孩子飞往成都,看最美的风景,吃最爱的小吃。”“我就可以去女朋友家提亲啦”......身为南网人的这一个个曾经的新年愿望一定能实现。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