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扎兰屯检修工区:输电班长的一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佳彪  报道 “一个人的一天不只是一天,一个人能映射众生,一天也是蕴藏万象。”我挺认可这句话的,同样的,我也想记录属于我的,作为一名输电班班长的一天。

  早上7点50分,从睡梦中醒来,拿起手机,搜索新冠肺炎实时动态,这个过程很熟练,因为近些天睁开眼睛就会条件反射式的打开这个界面,一次次的被惊到,也会一次次的被医护人员的付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付出感动到。整装待发,前往办公地点,新的一天开始了。

  早上8点30分,几个人的班前会,学习微信工作群发布的疫情防控、输电班安全文化知识等相关文件,并根据作业工作表看看今天都要完成哪些作业,积极学习并抄写学习笔记,丰富和巩固自己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

  上午10点,对于班组内办公室的消毒工作一定要认真对待,配好消毒液,拿着喷壶,戴上口罩和护目镜真的有种保卫自己领土的感觉。把各个位置喷个遍,然后静置一会儿,开窗通风,一气呵成!!!还有点小骄傲。

  下午2点30分,例行巡视,轻车熟路,但不能掉以轻心,由于最近降温天气,会影响线路安全,我和同班的一名同事前往所辖重要输电线路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正常。

  下午5时,完成巡视任务,回到班组,梳理今天完成的工作,舒缓了一天的疲惫......,眼看着天就黑了下来,看着窗外的月亮想了很多,由于昼夜温差大,及近日气温骤降对线路安全存在影响,晚饭后决定再对线路设备增加一次检查。拿上红外测温仪,穿戴整齐,出发!!!,将所辖110kV扎阳1线耐张线夹、接头进行红外测温工作,以保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夜间归家,再一次舒缓了一天的疲惫......,刷刷朋友圈,刷到了“武汉疫情爆发,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显现的各种温柔善良”,眼泪湿润了屏幕,再就看不下去了......。我相信全国还有无数个普通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时刻准备着。众生万象,心系国家,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尽自己所能为在抗“疫”战斗中的祖国尽一点微薄之力。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