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寿宁县供电吴道兴:“防疫”后勤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腾飞 报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有一个身影忙前忙后,加班加点协调防护物资,让奔波在保电现场的一线员工、值守在服务窗口的营销人员、坐镇在指挥中心的无休人员得以穿戴上安全的防护设备,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他就是吴道兴,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综合服务班班长,一名抗疫保电战中的“防疫”后勤兵。

  “35.6度,登记一下,拿好防护用品!”2月3日,年后第一天上班,吴道兴就早早来到公司,先是对进出的在岗人员测温,随后组织防护用品发放工作,并叮咛大家一定要做好消毒处理,工作虽然繁杂琐碎,但责任重大,他没有一丝懈怠,一直默默坚守在后勤岗位上。

  为做好返岗上班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前一天晚上,吴道兴调动一切力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驾护航。其实,从除夕开始,吴道兴就放弃了假期,全天保持在岗在位,晚上加班到凌晨都成了常态。

  面对疫情,后勤防护物资一下子成为公司的当务之急,截至2月11日,吴道兴和同事们积极对接,通过各种途径、利用一切资源全力筹措口罩、消毒液等医院防护物资,为公司员工发送一次性医用口罩3733个,支援市公司、兄弟单位一次性医用口罩18000个。为从事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应急保电、客户服务等一线岗位等人员准备了测温仪18个、手套90双、护目镜52个、防护服11套、消毒液31瓶、酒精115瓶、洗手液69瓶,全力保障公司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吴道兴及时把口罩、消毒液发放到营业厅和各部门、供电所。针对营业厅、调控中心、食堂、值班室、卫生间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区域,吴道兴每天组织人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消毒,将防控工作重点做实做细,切断传播渠道,确保办公环境安全。为办公大楼、各供电所、营业厅测温点配备体温计,确保各测温点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加强疫情知识的宣传教育,利用公告板、微信群、邮件等方式,及时传播科学的防疫生活方式和预防措施,正确引导职工应对疫情,保持公司和谐稳定。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定是一场持续战,更是一场硬仗,每一个岗位上都有像吴道兴一样的同志,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敢和使命感,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