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常州供电公司:单崎洁的三个电话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万莉 报道  1月30日早上,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横林供电所运维采集员单崎洁打开家门,看见隔壁邻居刚想打招呼,突然,他的神经紧绷了起来。他想起邻居年前回了湖北老家,这会儿居然回了崔桥。

  “不好,他们是有疫情接触史的人群。”再想到此刻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期,单崎洁立马拿起了手机,拨出了报警的举报电话。

  不一会儿,民警戴着口罩,拿着体温计来了。民警一边询问情况,一边对邻居一家人量体测温。测温结果显示正常,于是民警要求这一家人全体居家隔离14天。

  这下,邻居犯难了,一时情急跟民警抱怨:“我想早点复工才匆匆赶回常州,这会儿才刚到家,家里吃的喝的甚至一些用的都没了,全家人半个月都不能出门,可怎么生活呀。”

  单崎洁在隔壁听到后,又马上拿起了手机。

  这次他给了村委打去了帮助邻居的电话:“他们全家都被隔离,衣食住行肯定不方便,咱们邻里是不是帮衬点?”

  村委反应迅速,立马安排了志愿者,买了米面和蔬菜,不一会儿便送到了邻居家。

  邻居一家也从原本烦躁不安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和志愿者道谢:“谢谢大家的帮助,我们也一定好好配合居家隔离。”

  “来,咱们留个电话,加个微信。后面要买啥,家门口要消毒,或是别的什么事,随时联系我,我全给你们办去。”单崎洁第三次拿出手机,现场为邻居“开通”专属“爱心电话”。

  “谢谢我的‘供电好邻居’!”两人加上微信后,邻居回复到。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