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陇南武都供电李琳:疫情战线女人花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疫情战线女人花

——记国网甘肃陇南市武都区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党员李琳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王银林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网陇南市武都区供电公司营业室绽放着一名置个人危险于不顾,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岗位,用微笑点亮用户,坚守阵地的优秀女共产党员,工友们亲切称她为“疫情战线女人花”,她就是武都区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综合服务班副班长李琳。

  正月初四早上10时,李琳一家人正其乐融融一起谈笑风生,突然手机响了,她立即在围裙上擦干双手接过电话,是所里打来的,说,“接紧急通知,取消所有综合柜员的休假,让她迅速安排人员到岗到位开门营业。”

  作为一名党员,她深知肩抗的责任,电话就是命令,接完电话她二话没说,解下围裙,匆匆忙忙换上工装,戴上口罩,向老公和儿子急急忙忙打招呼,“单位有事,我要上班,午饭你们自己做,别等我。”说完便走出了家门。

  刚刚阳光灿烂的儿子突然晴转多云,嘟哝着:“大过年的,连顿饭都吃不好,一天就知道工作——工作——工作——,单位那么多人,就你忙------”。

  李琳当场训斥了儿子一顿:“亏你还是一名高中生,你的思想政治是怎么学的,老师是怎么教你的,做人要胸怀宽广大气,有责任,有担当,现在是疫情非常时期,我是党员,我是班长,单位有事,我不带头让谁上。”说着她带上门向单位赶去。

  一到单位,她立即走进所长办公室,报到后按照要求,马上召集综合柜员,召开班前会,传达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工作人员上班或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及手套,在室内一定要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上下班用流动水勤洗手,首先做好自身防护,只有先保护好自己身体安全,才能去工作”。

  开弓没有回头箭,自正月初四上班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把轮班休息的机会都主动让给了同事,2月4日,看着她一天劳累的样子,同事石红梅说:“李班长,你天天值班太辛苦了,今天我来值,你回家陪陪孩子家人吧?”

  她回答,“谢谢你!我是党员我带头,在这单位最需要的时候我退宿,那还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吗?你孩子在外面念书,回家团聚机会不多,你回家去陪孩子吧。”她体贴温暖的话语,感动得石红梅无话可说。

  连日来,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带领城关供电所综合柜员对营业厅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全方位喷洒“84”消毒液,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严格落实测温、登记制度,有的客户不戴口罩,有的不愿测温,有的不愿登记,李琳便上前面带微笑向客户彬彬有礼,苦口婆心、不厌其烦的耐心解释引导,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不戴口罩,不测温,不配合登记的危害,向他们宣讲“小小口罩保生命,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的道理等等。遇到个别带刺蛮狠的客户,为登记测温不情愿,口里还骂骂咧咧,“大过年的给你们上门交钱你们还毛病多------”。她不怒不火,始终保持微笑,笑靥如花,俗语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正是她女神般的微笑和无微不至的关心开导,感化着一个又一个用户,最后他们心悦诚服,和和气气主动配合。同时她和值班人员一起向客户大力宣传国网APP、微信、支付宝、电E宝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鼓励用户足不出户尽享办电业务,疫情关键时期,减少人员交费接触聚集,避免疫情的传播等。

  上班以来,在她们班组,她始终如一,以铁的纪律严格落实营业人员及客户的疫情安全防控措施,严格要求综合柜员每天必须坚持戴口罩、消毒、测温、登记等制度,对违规者哪怕平时关系再好也不放过,立马红脸,她说:“要对职工生命、家庭、单位负责”。

  有人问她:“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别人躲都躲不急,你每天和用户打交道,不怕感染吗?不怕影响家人吗?再说你天天上班家里人不埋怨吗?------”

  面对一个个为什么?她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得起带头作用,疫情虽然严重,但工作还得有人干,紧要关头党员不上让谁上。再说,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用科学的方法去防控,还是可以预防的,白衣天使每天都和病人打交道,也未见得被感染,反倒战胜病魔,救死扶伤,只要我们尊重科学,再大的疫情都是可以防控的。”她朴实的语言里却流淌着对党的忠诚和对科学的尊重,对职业的热爱。

  在此次采访中,笔者问她:“听说你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一直坚守阵地,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你?”

  她果断回答,“习近平总书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有担当,爱岗敬业,干好本职,凡事要站在前,走在先,临危不惧,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大家都说我是电力窗口“女人花”“逆行者”,我对他们笑笑说:我就是普通人加上一份责任,坚持做好本分工作,我想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有国家强大的支撑,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