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眉山220千伏牯牛山工程顺利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2 10:5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凌杰 报道 “电压过高,对侧东坡站出现避雷器故障,运维人员先核对下一条线路的定值,检修人员准备……”3月13日下午7点30分,在施工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眉山220千伏牯牛山变电站新建工程圆满完成投运工作。

  从2022年年初,眉山多能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电力铁军”就一直奋战在一线场地。在这几个月中,220千伏牯牛山变电站、220千伏青龙变电站、110千伏侨源变电站多线施工,在10天内要投两个220千伏站和一个110千伏站,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尽管面对人员紧缺和巨大的施工挑战,继电保护班在分工上仍然做到了合理安排有序,老员工输出技术把控全局,新员工努力学习积极配合,大家齐心协力誓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据了解,牯牛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级重点项目,该工程的正常投运将大大改善眉山市220千伏变电站负荷分配,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3月11日,220千伏牯牛山变电站新建工程正在准备投运工作,突然收到消息告知工程队新增一条220千伏牯江线需投入运行,现场人员迅速确定了新的工作计划。在充母线的过程中,突然发现线路电压过高,投运工作被迫终止,这些不断出现的小毛病考验着保护班众将的专业水平与应变能力,但大家都将这一个个难题攻破。3月12日下午两点,投运继续进行。

  此次项目是眉山市继2015年以后首次迎来大型基建新建工程,自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严控安全文明施工,强调“人走场地清”,为工程最后的顺利施工提供了最根本的保障。而继电保护班的同事们大力发扬电力铁军精神,克服困难,为眉山电网的稳定运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