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市第一座高速公路充电桩顺利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28 10: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向鹏 报道  12月16日22时30分,甘肃兰州永登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项目,在国网永登县供电公司的全力配合下完成了供电任务并顺利投运。这标志着永登县向城市快充圈迈出坚实的步伐,开拓了兰州市充换电网络建设,解决了新能源车辆高速充电难题。

  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旅游景区和高速公路充电桩的建设需求日益增长。该公司积极响应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供电公司对低碳、节能环保的政策要求,努力开拓清洁取暖、电动汽车充电桩、分布式光伏等项目市场。在得知甘肃省电力公司引入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项目后,该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将充电桩建设作为本年度重点挂牌督办项目,开通绿色用电通道,简化业扩手续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全力配合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建设项目。

  其间,该公司主动安排专人与项目负责人员对接,共安排15名领导及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多次勘察,联合制定最优供电方案,现场实时督办指导,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第一时间进行装表接电,顺利完成服务区上下行两个方向的充电站供电任务,保障了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助力永登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如期投运,为全县电动汽车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下一步,永登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充电桩后期运维服务工作,确保充电站的全过程运营“零事故”,大力拓展辖区内公共充电站项目建设,让绿色出行成为健康生活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