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达州供电公司提前投运35千伏配套工程

来源: 时间:2021-11-15 10: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侯晓东 谭军 张小凤 报道 “35千伏马天线带负荷测试正确。”11月4日18时20分,伴随运维人员的汇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宣汉天生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配套工程提前一个月投运,标志着天生供电片区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悉,天生片区位于宣汉县南部山区,供电区域包括了天生镇、柏树镇、天宝乡等6个乡镇,共计228.8平方公里,人口约8.9万,由35千伏天生变电站供电。该35千伏配套工程投运前,35千伏天生变电站由110千伏东乡变电站经35千伏乡南线、东天线串供提供电源,其线路老旧,线径小,供电半径长,导致供电可靠性低。近年来,加之天生片区的用电需求日益增长,改善优化该片区薄弱的35千伏电网结构迫在眉睫。

  此次35千伏配套工程共计新建35千伏马天线10.3千米,扩建备用35千伏间隔1个。35千伏马天线的顺利投运,连接了110千伏马蹄变电站,使35千伏天生变电站有了双电源,同时,35千伏天生变电站与35千伏东南变电站形成环网“手拉手”供电,山区民众的供电可靠性、用电质量大幅提升。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该片区乡村振兴再添强动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