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天220千伏总降变工程竣工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7 11: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松 李宇宸 报道 8月25日,在国网江苏海门供电公司的全力配合下,中天绿色精品钢一期变电设备成功送电,标志着中天220千伏总降变工程正式竣工投运。该工程的投运不仅为中天绿色精品钢铁的量产提供了坚强的能源供给,也进一步优化了海门电网结构、提高了区域供电可靠性。据了解,该变电站也是目前海门境内最大的用户变电站。

  中天220千伏总降变是用户自建输变电项目,工程新建5台180兆伏安主变压器,一期投运3台主变容量540兆伏安。为确保供电可靠性,分别从220千伏邢柏变和500千伏东洲变各引出2条220千伏线路与用户变电站联接,形成双回路、双电源的双保险。其中,东洲变至中天线路全长26.35公里、铁塔90基,线路途经海门港新区、正余镇、悦来镇、余东镇4个区镇。该工程于2020年11月全面动工,今年6月15日全线完工。

  工程施工前期,该公司主动对接中天钢铁,落实施工现场业扩方案,搭建临时电源,为现场动工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工程施工期间,适逢外部疫情跌宕起伏,还遭遇了“4.30”风雹灾害、台风“烟花”,以及高温天气的影响。面对各种挑战,公司排除干扰,根据施工进度计划,组织人员提前进场疏导民心、落实赔补方案,共组织攻克沿线政处工作260多起,全力保障线路工程如期进场施工。为缩短送电时间,公司还安排相关技术人员提前介入,现场指导整改缺陷。工程投运期间,公司更是抽调精干力量连夜现场指导客户送电。

  “从昨天下午开始,连续奋战18小时,总降变终于完成送电,为我们公司9月份第一台高炉点火调试用电赢得了时间,我代表公司对您们的付出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看到正式用电成功送电,中天绿色精品钢电气项目现场负责人杨庆连声道谢。

  据悉,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江苏省为响应国家长江经济带大保护政策,实施的重大钢铁产业搬迁项目,该项目为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在海门投资超1000亿元建设的大型钢铁基地工程,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绿色精品钢产能预计提升至千万吨以上,属于海门地区重要用电客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