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水110千伏星火变电站扩建工程完工

来源: 时间:2021-08-27 20: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志浩 报道  8月15日晚19时,位于天水市麦积区社棠工业园区的110千伏星火变电站2号扩建主变压器投入运行,标志着该站扩建工程顺利完工,开始向该园区提供和可靠电力支撑。

  社棠工业园区是2010年4月国务院批准的“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年获批开始建设。为全力支持该园区发展,国网天水供电公司于2012年在该园区内投运110千伏星火变电站,担负所在工业园区入驻的用电客户的供电任务。

  经过近10年的建设发展,该园区已经发展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我国西部重要的现代机械电子装备制造业基地,吸纳了先进的机械电子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工电器、电子信息、医药食品等众多入园企业和相关产业链,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是天水地区重要的实业经济园区。随着企业的不断进驻,用电客户的不断增加,用电需求也随之增长。

  为了确保该工业园区能有充足的电力供应,国网天水供电公司从支持该园区长远发展,针对园区对电力的需求增长的特点,扩建一台50兆伏安的2号主变压器。本次扩建将充分满足入驻园区的7个大型用电客户的电力需求,同时向5条线路上的居民提供电力需求,不但解决了工业园区的当前需求,也为园区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