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慈溪供电平稳有序开展储备项目建设

来源: 时间:2021-07-21 10:45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腾宇 王林杰 姚科斌 潘玉毅 报道 “通过这个工程加强童岙变与横河变之间的联络,既可以缓解横河变10千伏线路重载问题,又可以解决童岙变主变轻载问题,为两座变电站停电检修,负荷转移修建通道……”7月8日,国网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宗汉供电所技术员岑侃在该公司召开的“369”配网储备项目现场调研中这样说道,该工程通过加强线路通道来缓解横河镇用电紧张情况,这也是该公司开展“369”配网储备工作以来基层站所加大配网工程挖掘力度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岑侃所讲的工程指的是10千伏烛溪K345线、伍梅B720线改造工程,该工程将于明年启动,涉及钢管杆5基、铁塔3基、电缆0.4千米、架空线4.7千米,预估费用在380万左右。改造完成以后,将使慈溪市横河镇的用电状况更趋合理化,提高用电接入裕度。

  近年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以负面清单、目标网架为导向,主动出击,提前谋划,按季度开展“369”配网储备项目内审,以此提高配网储备项目的质量。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该公司从整体网架提升、设备受限、老旧隐患、自动化4个方面及不满足N-1、非标准接线、大分支、设备重载等12个要素入手,列出一张“负面清单”,通过有序推进“369”配网储备项目,全方位解决清单里存在的问题。

  “我们今年已完成配网项目储备32个,累计资金1.5亿元。这些储备项目将精准提升公司网架结构,为新能源接入,各类负荷增长点接入提供有力支撑,为美丽乡村建设,双碳计划提供电力支持,加快构建高弹性配电网。”该公司运维检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挖项目储备潜力,平稳有序高质量地开展储备项目建设,致力打造一张坚强的智能配电网。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