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化供电将“安全课堂”带到建设工地现场

来源: 时间:2021-07-16 11: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申祝存 杨峻峰 报道 7月13日上午9时许,位于兴化市“三水园”公园东侧的“三水佳苑”建设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一辆黄色的大型吊车吊起一块已经灌注好的水泥横梁正往立柱上运送。

  “停,停,赶快停下!”兴化市供电公司安全运检部巡线人员于磊一边奔跑,一边大喊。

  “喊什么,没看见在干活吗?”吊车师傅从驾驶室探出头来不满地大声回应。

  “停下!我再晚来几分钟,吊车臂再往上延伸一点,你这施工现场就要出事了,太危险了!”于磊对吊车师傅语速急切地喊道。

  工地上一下子沉寂下来,运送横梁的吊车停了下来,满头大汗的工人们停下了手里的活计。原来,于磊担心前两天雨袭击,雨过天晴后,相关部门会安排人员加紧工程施工,容易引起线路外力破坏事件。果然不出所料,天一放晴,于磊和同事前往这个隐患点巡查时,就看到了惊险的一幕。

  “吓谁呢?我开了那么多年吊车,心里有数。没事的,马上就好了。”吊车司机不以为然,说着又启动了吊车。

  “不能施工,我是供电公司安全运检部的,线下物体对导线的安全距离是6米,吊车臂刚才再往上伸半米,10千伏的高压电就会对吊车放电,造成安全事故。”巡线员舒荣在一旁解释道,边说边和于磊同时奔到了吊车前,挡住了吊车的去路。

  9时30分,富安公司施工负责人张开银接到于磊的电话,急忙赶到施工现场。于磊语重心长地对施工负责人劝解道:“我们理解施工方的难处,毕竟吊车吊运省事,但是人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这施工可是在高压线路保护区内进行的,人身安全可不是儿戏!”

  “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借着今天的机会,麻烦您给弟兄们再说说电力线路附近施工的安全注意事项,大家长长记性”张开银诚恳地说。

  9时50分,巡检人员现场督吊车司机把吊车臂收回,随后,于磊在现场给工人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