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和田市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送电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30 10: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石莹莹 甄立民 张创昌 报道  10月24日北京时间11时33分,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竣工送电。同时,该站是和田地区第一座220千伏GIS变电站。

  和田市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和田地区“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25398万元。其中220千伏变电站及线路投资21876万元,工程于2019年7月动工。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220千伏变电站一座,架设220千伏输电线路100.9千米。同期批复建设配套的110千伏送出工程,工程计划投资3522万元,建设规模为新建110千伏线路进线出线共5回,线路全长42.7千米。

工程投运前,施工人员在进行设备安装。 甄立民

  为保证工程顺利投运,国网和田供电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项目建设。积极克服工期紧及恶劣气候等不利施工条件,加大施工人员和设备投入拼抢工期。并根据工程时间点节,及时启动工程验收。

  GIS是气体绝缘变电站的英文简称。建设投运GIS变电站具有占地面积小、体积小,重量轻、元件全部密封不受环境干扰,运输、安装方便,运行可靠等特点。

工程投运前,施工人员在进行输电线路施工。  甄立民

  据了解,该工程的及时投运将初步构建“和墨洛”负荷中心220千伏环网,有效解决和田电网110千伏变电站串供等问题,提高和田市电网外输内供能力和电网供电可靠性,推动和田市经济发展。

  同时,可以满足红白山区域油气开发、和田中昆国际物流港园区及和田市“煤改电”等工程新增用电负荷需求。

  据悉,从2006年至今,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共建成5座220千伏变电站。2019年,开工新建3座220千伏变电站,快速发展的电网建设为地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注入源源不断的“电力”动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