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北换流站75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完成跨越任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29 11:14

陕西送变电:陕北换流站75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成功跨越500千伏锦忻I II III线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职茵 吕相 报道  10月29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陕北换流站75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2标段)成功跨越500千伏锦忻I、 II 、III线。该工程于2020年3月开工,预计2021年5月完工。

  陕北换流站75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2标段)起于榆林市榆阳区大河塔乡,止于750千伏神木变电站,线路长度59.8千米,新建铁塔116基,其中换位塔2基,耐张塔26基,直线塔88基。该工程的建成是为满足陕北—武汉±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需要,缓解湖北区域供电压力,满足中部地区电力需求及经济发展,实现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支撑国家“中部崛起”重大战略,对推动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以及新能源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标段位于陕北榆林,塔基位于山地,地理位置不佳,部分塔基处于孤立山头,道路修筑困难,加之9月是陕北雨季暴雨频发季节,导致道路土质松软,施工道路被冲毁,塔材等大件物资运输困难,施工车辆无法到达塔位。面对时间紧、风险高、跨越电力线路多、协调难度大等诸多困难,该项目部全体人施工人员,对沿线的交叉跨越进行详细的调查,尤其是对被跨越电力线附近的地形地貌,跨越高度等进行详细的测量,采取多种方案综合分析比较,制定细致方案措施,精心组织、选择最合理的跨越施工方案。项目负责人成立专职协调小组,会同地方政府积极协调现场进地施工和突发阻挡施工事宜,营造良好的外部施工环境,同时加强与属地供电公司的沟通协调,降低协调对工期进度的影响,确保施工进度。最终,该项目部仅用5天的时间,安全高效地完成跨越任务。

  据了解,该工程需跨越500千伏3条,跨越220千伏2条,跨越110千伏3条,跨越35千伏10条。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