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广西马山苏仅项目首批6台风机并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07 14:39

华电广西马山苏仅项目首批6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建鸿 王卫强 报道  9月5日4时12分,华电广西马山苏仅项目首批6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顺利完成了“9个月实现从浇筑第一方砼到并网发电”的目标任务,成为中国华电第一批“保电价”招标建设风电项目中首个实现并网发电的项目。

  该项目位于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总装机容量60 兆瓦,安装24台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4.8151亿元,正式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17亿千瓦时,每年预计可为当地纳税1000万元。

  项目自投建以来,一直默默为当地输送着“华电能量”。“想致富先修路”,这句多年前的口号被重新提起,项目配套建设的25.5公里产业扶贫道路,有效转变了村民“窝在穷山讨饭吃”的思想。货出得去,人进得来,品种多样且品质极佳的各类蔬果一走出大山便成了城市里的抢手货。有了出路,村民便有了劲头,原来大片荒废的田地重新变得果香满园,俨然一副花果山的既视感,扶贫路成了村民的致富路。如今,该项目实现首批风机并网发电,马山县林圩镇人民喜提“大风车”,向“大风刮来钱”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2020年5月,该项目所在马山县成功摘去“贫困县”的帽子。

  在建设期间,该项目还雇用了当地农民工109人次,共发放薪酬530万元,帮助村民们实现“在家门口打工”的理想,在增收的同时,更有效缓解留守老人、儿童问题。说起中国华电带来的变化,村里老人高兴地说:“以前只有春节才见得到的子女能在家门口做工,娃儿也不用在村口巴巴地望着了”。此外,该项目还定期开展爱心助学、爱心捐款、家用电路维护、篮球友谊赛、安全用电宣讲等活动,每时每刻传递着中国华电的度度关爱,积极践行中央能源企业“奉献清洁能源,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担当。

  目前,该项目正加紧后续18台风机调试,为9月30日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全力冲刺。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