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山梁新能源33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10 11:29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吉山梁新能源330千伏送出工程

实现“零缺陷”投运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牛鸿周 报道 8月4日3时40分,由国网榆林公司建设管理的吉山梁新能源33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完成“零缺陷”投运。建设榆林吉山梁新能源330千伏送出工程起点从曹城330千伏升压站出线,接至夏州750千伏变电站。新建线路24.402公里,铁塔54基,经靖边、定边两个县区。该线路的建设对新能源公司的风电项目并网和行业影响力意义重大,对降低当地限电比率、完善送出网络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将大力推动陕北区域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在项目建设期间,该公司以“高标准、严要求、铸精品、争第一”的奋斗目标,工夫下在“精耕”现场上,狠抓项目部“标准化管理”、“十二项配套政策”的落地生根,在全线树立了标准化管理样板,用优秀的管理来实现工程质量的“零缺陷”,打造项目标准化管理的“金名片”。该公司建设部在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同时,继续保持理性与谨慎心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结合自身工作特性,谋划制定具体方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丝毫不能放松,做到防疫安全与施工安全齐抓并进,丝毫不能松懈。针对吉山梁新能源330千伏送出工程的重点和难点,该公司建设部悉心谋划梳理各自岗位工作,科学有效地制定建设方案,施工方案、技术方案,实施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根据实际工作重新审视施工项目的时间表、路线图,夯实基础、优化工艺、把踏实、严苛、尽责的工作作风贯穿落实到安全生产的每一项工作之中。

  在项目建设的收尾阶段,面对压力和考验,该公司未向困难退半步,迅速制定科学实施方案,一项项拿出措施,一项项落实责任,做到领导力量、工作队伍、资源要素向重点工作聚集,做到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各专业部门、各项目施工班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里程碑计划为引领,落细任务,压实责任,卡死节点,挂图作战,集中会战。从每一项工程的勘察设计、路径选址、青赔协调,到基础施工、铁塔组、立导地线架设,再到验收送电,一环扣一环,分秒必争,攻坚克难。 为了保证质量和进度,项目部及时部署和协调。技术上项目部组织了以专题会的形式多次专题研讨、论证以保工程施工的可行性和安全性,保证了导地线展放工作的圆满收尾。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